關於這裡
國內手創心靈牌卡「療心卡」、「Fun心卡」、 「Fun心福卡」、 「知心卡」、「心靈牌卡私房書」、「聊心話大冒險」的設計者,周詠詩老師,分享各種心靈牌卡的輔導妙用,以及身心靈與生活與文字與圖像的小小宇宙。 ★課程研習邀約,請來信:shinehearthome@gmail.com ★個人網頁,請到訪:http://www.shinehearthome.com ★牌卡購買,請參考:http://www.heartcards.com.tw


心情發臭了,就要記得收拾打包!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10 Fri 2005 10:10
  • 靠近



最近突然興起想要塗鴉的念頭。
希望是與心靈的內容做一些結合。
不過我目前只會用小畫家,沒什麼畫圖的功力,只是覺得,透過圖畫說不定更能表達自己想說的話!
如果有人繪圖功力很好、有靈感,期待合作囉!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沒有真的親手做過。只是最近剛好看到一本雜誌,介紹鄉村風的手工雜貨,心情就隨之蕩漾起來,好像黏上了翅膀,一心想往田園中飛去。
於是,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發現有很多可愛的網站,不過比較多是拼布的作品。中南部也有一些販賣日式雜貨的小店,還有一些老師的工作室,只是沒看到台北的訊息。
很喜歡這種風格,木頭的、格子布的、鄉村風味的、布娃娃之類的,手工的溫暖。
一閉上眼,彷彿能夠聽見風鈴的叮噹聲,彷彿聞到香草的味道,彷彿置身於森林,彷彿在一大片的晴空之下,彷彿踏上一片草原,彷彿將要到歐風民宿裡作客。
自然自在!
心,也安穩地存在著。

如果可以開一家賣生活雜貨、鄉村風味物品的小店,一定也很幸福吧!
如果可以開一家販賣香草料理、下午茶的餐館,也許也很幸福!
如果可以蓋一家在山裡的洋風民宿,說不定就是一種幸福!
如果可以將自己所愛,與工作、與生活結合,這就是幸福!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_yschou/3/1115870459.jpg_###}

前幾年我出了幾本書。
第一本書是有關青少年考試相關的心理叢書。會出這本書是因為當時有出版社與我學校的同事聯繫,而我陰錯陽差地與出版社的人一同吃飯。回來之後,因為自己也有興趣,又覺得青少年心理的書籍很少,於是有了靈感、有了架構,就交出了原稿。
話說這家出版社有其在學校的通路,但不知為何,書賣得不太好,雖然編輯安慰我說:有讀者寫信給妳,已經很成功了。最後的結論是:因為書名太長!
第二本書是有關愛情的小小說,主要是我過去在報紙專欄上發表作品的集結。當時因為家人在出版社,因此編輯聯絡上我,然後就這樣出書了。
不過好像也不太賣,我的想法是,可能戀愛小說在基督教的領域沒什麼行情。
第三本書則是青少年的戀愛心理學,也忘記是什麼源由寫了這本書,後來把她放在華文網電子書的平台上,不久之後就有編輯與我聯絡。
這本書好像也沒有太暢銷,我後來的歸因是,出版社的行銷很重要。
總之,出了三本書,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經歷。
其實,出書不會太難,現在還有自費出版的服務。
但我發現,能夠與好的出版社合作,恐怕會是一個關鍵。
當然,前提是:為何要出書呢?
如果出書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將文字躍然紙上的願望,那麼,只要內容不算太差,找到對應的出口(即有出版相關內容的出版社),那麼,其實不難達到。
但倘若出書還有其他的期待,如;版稅稿酬、知名度、影響力等等,那麼就需要一些準備和運氣。
我自己覺得,如果能夠讓自己的文字更精彩,如:自己有好的編輯策略、有配合的插圖,再加上有特定的讀者、有行銷的管道,恐怕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出版市場中找到一線曙光。
因為除非出版社夠大,通路夠強,否則大概不會為了一個新興作者大肆宣傳。要不然就要看出版社有什麼樣的行銷策略。
當然,要成為暢銷作家,大概還需要一些幸運吧!
有時真的不只是內容好壞的問題,還牽涉到是否能夠被別人看見。
這就看出版社跟編輯的功力了。
目前有一些出版社有主動徵求作者,因此不妨毛遂自薦,不過也要考慮出版社的屬性。
一般以抽版稅的方式計價,通常是10%。所以除非賣得很好,否則很難靠出書維生。
無論如何,可以嘗試,也是一種人生的體驗!
而我,希望自己還有下一本書的問世!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星期天下午女兒午睡,陽光正好,心情卻莫名地煩悶,於是,拿起了畫筆,準備了剪刀、膠水,找了過期的雜誌,拿出許久不用的畫冊,開始創作!
我想作品呈現的就是自己最近的想望,想去度假,想去旅行,想休息,想做spa,想悠閒地喝杯下午茶,想去看山看海。
尤其到了星期天的午後,當時間越接近傍晚,陽光逐漸地消退,我就會不自覺地煩躁起來。
(其實是先發現老公有這個現象,當他開始準備明天上班要用的物品時,就覺得他整個人散發一種「請勿靠近」的訊息。而我,似乎也被這種氣氛影響著。)
是因為要上班嗎?因為休假將要結束,明天又要回到工作職場?而對於工作,難免倦怠。
我其實是喜歡工作的,也許是想要有更長時間的休息,也許三天、五天、一個星期,時間可以自由地調配運用。
所以工作的選擇,其實非常地重要,影響的層面著實很廣,幾乎決定了自己生活的方式。
其實最近在找尋下一個工作的同時,也在思索自己對工作的許多想法,不只是工作內容、工作時間、工作方式、工作的環境,其實就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
我試圖給自己比較大的空間及彈性,揣想不同的生活模式。雖然礙於孩子的考量,無法盡情地嘗試,心,倒是寬廣的。
很希望自己能夠像「魔毯工作家」那本書所傳達的,實現個人工作的理想。
也許下一次,「星期天症候群」會有不同的註解!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下午去逛書店,買了一些畫具,還有幾本食譜及雜誌。

食譜是有關蔬食及涼拌菜,這陣子很喜歡生機飲食和輕食的概念,一直很想找相關的食譜。不過看完之後,還在揣想如何落實,而且是以比較簡單又方便的方式。

至於雜誌,是有關收納的。我其實還蠻喜歡布置、手工那之類的東西。

昨天還剛好看到一本在介紹鄉村風味布置的雜誌,只可惜忍住衝動沒有買下來。

不過回家之後一邊翻閱收納的雜誌,腦子倒是不停地翻攪,試圖找到家中可以下手的地方。浮上心頭的就是臥室裡的開放室衣櫃。

這座衣櫃幾乎佔掉一整面牆的空間,儲物的空間足夠,但因為採開放式,總覺得還需要一些收納的配件,看起來才會整齊美觀。買了藤籃,考慮衣服的樣式、收納的方式,還是覺得亂。

突然很想好好地整理!

可能需要先分類、衡量自己收衣物的習慣、衡量衣櫃的用途等等,才能慢慢就定位。除了好整理,當然也希望有美化室內的效果。

而心情,也需要收納吧!

整理不同季節的心情,收納各樣經歷的感觸,仔細地收藏擺放,讓心情妝點生命的美麗。

有時也需要捨棄,那些不實用、不常穿戴的。

有時也需要改變,那些習以為常卻可能帶來阻礙的。

有時也需要沈澱,聆聽年歲的花樣面貌。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接納自己最純真的模樣,數算自己最真實的心情!


圖片出處: blog.soufun.com/blog/ %B1%F9%C3%CE%CB%BF%D3%EA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一直對小孩子翻臉像翻書一樣的本領,感到驚奇又佩服。
前一分鐘可以高興得像一隻嘰嘰喳喳的小雀鳥,後一分鐘眼淚就像隨手打開的水龍頭,嘩啦嘩啦流下來,再下一分鐘,可能嘟嘴生氣,然後過一分鐘,又可以嘻皮笑臉。
有大師說:我們應當學習小孩子的樣式,充分地活在當下。哭過就忘,氣過就消。我們應當有這樣的本事,因為我們曾經都是小孩。
不過比較我跟女兒生氣的狀況,真的覺得,需要重新學習:如何活在當下。
昨晚,我們為了一些小事而鬧得不高興。女兒哭了一陣後,又可以投入自己的遊戲,立刻笑臉迎人!
而我卻發現,自己還在剛才的情緒中。其實會生氣,我覺得好像也是一些過去經驗的累積,還有目前生活的壓力促成。因此,不容易消化,不容易轉頭就忘。
好似成為大人後,我們學會:不輕易在當下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心裡不舒服的時候要忍耐,不能生氣,不能流淚,久而久之,「情緒」在心中的水庫不停累積,不知何時決堤。
其實「情緒」不分對錯好壞,甚至可以說是我們生命中的感應器。凡事會有感受是正常的,倘若不冷不熱、沒有絲毫的感覺,恐怕是因為自己早已封閉內心。當然,可以學習的是情緒表達的方式。
總之,在與女兒的互動中,我希望能夠讓她看到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顯然這條路還很漫長!不過我也開始向她學習,情緒過了,就是過了。我們又可以重新開始,每一天又都是新的一天!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