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參加一場婚前聚會。
大學時代的學長姐,長跑十年後,終於決定步入禮堂。
離開後,手中拿著他們製作的可愛漫畫喜帖還有一盒純手工製的喜餅禮盒。
禮盒由紫粉色的布(有點像布的紙)包裝著,禮盒上面綁著有他們兩人英文名字的蝴蝶結,禮盒內裝著:三份手工餅乾、兩份大吉嶺茶包、兩座手工蠟燭,還有多種的糖果。
從來沒有收過這樣的喜餅。
回家後,我將餅乾裝在薰衣草的瓷碟上,泡了一杯大吉嶺紅茶(加了奶精跟糖就變成奶茶),難得悠閒地度過午茶的時光。我一邊吃喝,一邊揣想:他們如何會有這樣的構想,如何製作這樣的禮盒,如何面對長者的意見(我假設一般的家長還是喜歡傳統的喜餅)。
我腦中浮現,是否因為認識已久,其實過程中也曾面臨過分手的抉擇,等到決定踏上紅毯,是否更希望營造一場屬於自己獨特的婚禮(從婚紗、喜餅、喜帖、婚禮的籌備等)?!
回想我跟老公結婚,雙方家長都沒什麼意見,因此我們並沒有遭遇到許多人在婚前與家人衝突的場面,但相對地,我們也少了一些幫助,一切都由自己統籌。
有點辛苦,也有一些失落,但我想那就是屬於我們兩人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
我想結過婚的人大抵都能體會,結婚其實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在台灣的社會,恐怕會是兩家人的事。
但婚姻確實又只是夫妻兩個人之間的事,只有夫妻兩個人需要去經營、懂得去體會,也直接承擔婚姻當中的種種因果。
只是婚後在現實的環境中,難免考驗愛情的質地。
尤其有了孩子後,總覺得我們各自在自己的職責上努力,著實少了愛戀的甜蜜及互訴情意的機會。
一直到夜間,我的心底依舊縈繞著我們將要在婚禮上為他們吟唱的詩歌。我轉身凝視老公的睡臉,突然覺得,我需要這樣的專注:從生活中、從孩子身上、從工作中,轉向他。
像那份手工製的幸福,親手烹調、包裝,撇開現實的干擾、旁人的私語,用一盞茶的光陰,專注在彼此的靈魂,細細品味、傾聽,愛情在婚姻中的聲音!


婚禮詩歌:我願意(歌詞)
雖然只是平凡言語,讓我心中深受感動。
雖然只是一舉一動,讓我生活渴求改變。
雖然只是一句許諾,讓我心中燃燒不已。
雖然只是小小天國,讓我未來無限期待。
我願意未來日子常伴著祢,
我願意和祢共同經歷風雨,
我願意將我最美的愛給祢,
我願意做祢一輩子的伴侶。
在祢苦架上 我能感受祢
願給我說出天父真正的愛,
用祢最深愛的表情問我,
問我是否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