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工作上遭遇一些挫折,對自己、對自己與人的關係,產生一些疑問及挫折感。
一方面思考自己在當中承擔及需要學習的部分,另一方面,也再一次重新思索自己的定位。
我覺得,回到初衷、回到原點、回到自己一開始改變的念頭,是一種方法。
我再次確認自己當初的選擇及決定,也藉此修正往後的步伐及方向。
尤其與同事(也算我的上司)討論後,她幫我看到自己更內在的一些狀態。
很想大哭一場!
很想當小孩,賴皮!
很想不用那麼認真!
有些過往的結,還沒解開。有些昔日不適用現在或會阻礙自己成長的模式,需要重新選擇及改變。
抽了三張「
真愛卡」。

第一張是懷疑,顯示我目前的景況。
我承認,在這段時日,我確實浮現對自己、對工作的懷疑。
但某個部分,其實表示我內在有一個無法信任的感受。
對自己或對別人。
某個部分,我在害怕與擔憂,怕自己不夠好,怕被別人拒絕,怕別人不喜歡自己。
對於一些嶄新的領域及人事,也不敢太過敞開心胸。
我總是需要有一定的小心。
但我明白,這是需要突破的地方。
當然也不可能傻呼呼地隨便相信,但我想,是可以更敞開。至少更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愛,也付出愛。
相信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相信人與人之間有美善的交流!



第二章是親密,表示我下一步的去處。
親密,與自己或與別人,能夠更佳坦誠親近,確實是我渴望的。
因為某些部分還在害怕,不敢真正地做自己,表達自己最初的想法或感受,因此難免與人有一段距離。
其實我是個很具親和力的人,只是人的內心如同冰山,看得到的只是外露的一角,還有太多自己不明白、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有些事情懂了,但知道與做到是兩回事。或者有些事情明白了,但明白也有很多不同的層次。
我想,就是更多的學習及經驗。
很高興,能夠擁有親密。


第三張是放下,表示事情的結果。
我想,真的就是學習更多的放下。
放下自己的害怕、擔憂,放下過去的習慣模式,放下一些執著,放下那些受傷。
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可以更好,可以更自由,可以享受親密,可以喜歡自己。

心的學習及成長,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
在過程中,可能會看到自己不喜歡的黑暗,需要流一些淚,需要感覺痛苦,但,這些經歷都是幫助自己走過傷痛的祝福!
只有昔日的冰塊融化了,享受到滋潤、溫暖,才有更多的空間成長。否則,很容易感到枯竭乾澀,甚至就是卡住了、停擺了。

我還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