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早上在麥當勞與先前上課的成員吃早餐時,突然接到花店打來的電話。
有一束老公送的花!
心中真是掩不住的驚喜。
〈這可能是我們相識以來,他送我的第五把花束〉

老公不是一個太浪漫,懂得說甜言蜜語的男子〈不過這個狀態正逐漸進步〉。我們相識十年,結婚七年,隨著婚姻的不同階段與經歷,感情倒是持續更新加溫中。

回家拿到一大把百合花,感覺到他所傳遞的愛情。
我卸下花束的包裝,照了相,用繪圖軟體改了圖案,又把先前的全家福照片做了一點修飾。最後做成一張可以立起來,看到照片的卡片,卡片上面則用包裝紙做了一點裝飾。
當作是給老公的情人節禮物。






當下,對感情有一些想法上的觸動。
我在卡片的後面寫道:「你給我的愛,再度成為我滋養你的力量。」
我把這抹思緒畫成一張圖。
在兩個人的關係裡,一個人給予,一個人接收,接收之後又可以回應、付出,於是,成為雙方之間美好的互動與平衡。
像是一種循環。在這個循環裡,彼此共同耕耘屬於兩個人的世界。
一個人給太多或太少,都會造成失衡。
這個世界也會隨著雙方的生命歷程而改變。
像是一顆種子,愛,有她的生命力。

所以,陷入愛河只是一個開始,踏進婚姻並不保證童話的幸福結局。
兩個人會有各自的成長階段,愛情與婚姻也有四季的變化。
重要的是,個人內在是否有愛?
我們可以因為被愛而感覺到愛,也可以因為付出而體會了愛。
當雙方願意共同滋養培育一段關係,愛,就成為一份有機的禮物。
付出,接收,感謝,付出,成為關係茁壯結實的養分。
但相對地,忽略、抱怨、責備,都會讓關係變質枯萎。

有趣的是,當我們先愛自己,可以健康地付出與接收,也會更容易被愛。
因為被愛,又讓我們更願意去愛,也更懂得愛自己。
所以,愛是一種有機體。
誰先愛誰無需計較,而是當雙方生命的能量開始流動,愛,就在彼此的關照中,展現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