霈霈:

今天是妳六歲的生日喔!

媽媽前天就已經幫妳準備好不同的禮物:一本娃娃故事書、一件卡拉貓的洋裝、一本繪圖本、橡皮擦跟一支有很多顏色的原子筆。

升上中班的妳,突然有長大的感覺。比較不會亂發脾氣,也與同學、表姊有更多的互動。

特別發現也欣賞妳,不容易因為別人負面的言詞或一些挫折而感到失意。

妳可以主動地表達妳自己,不會過度責怪自己,對自己的表現抱持著肯定的態度。
我想,那是因為妳原本所擁有的樂天的性格。

妳是那麼容易自得其樂。即使是在陌生的地方,也可以跟別的小朋友玩在一起,他們似乎可以感受到妳的活潑與開心。

在學校裡,妳也多半與大班的同學一起活動,即使跟小一的表姊,依舊相處愉快。




我也非常喜歡妳可以一個人安靜地畫圖。畫妳會眨眼、穿著高跟鞋的小公主、藍天、蝴蝶。

妳也比較懂得如何跟弟弟相處。

倒是這一年來,妳住在奶奶家的時間比較多(因為有妳最喜歡的表姊作伴),我反而想念起只有我們母女倆的時光。
我甚至有點嫉妒呢!感覺同儕的力量確實已經在妳的生命當中發酵。


啊!我們的開心果,我感覺在妳的生命當中,那動與靜的能量,隨著年歲的增長,又有一番不同的面貌。

突然想起,今年一件與妳有關特別的事情。考慮到妳日後的就學,媽媽果真帶你們去參觀宜蘭的小學。雖然還不確定後續的發展,我想,我想要的,其實是希望在學習的路上保持妳的樂天與笑容,不需要為了考試的壓力、緊湊的生活而失去妳童真的色彩。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