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澔:

昨天是你的生日,買了滑板車當生日禮物,又買了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許願、照相,算是很正式的慶祝囉!
而今天,是母親節。

從四歲到五歲,你進入幼稚園小班就讀,歷經某些搬遷與變化,我們全家終於安定地相聚。
除了暖暖包的特質,或許是這個階段的發展,你也開始堅持、鬧脾氣,甚至不開心的時候,把你的玩具放進你的小被子,口中喃喃說著:「我要離家出走。」
相較於姊姊某種較直接、開朗及傻大姊的性格,你格外有一種對情感、人際互動的敏感度。愛哭、會告狀,長輩們偶爾會戲稱你像小女生,但,我珍惜你這樣的特質,那是一種柔軟的感受。
而某個部分,你懂得獨處,偶爾說話又像個小大人,對公平與規則較為在意。

以學習的狀況來說,你在渾齡班的時候,總是被老師稱讚你的乖巧與守秩序。
這學期,轉到新的幼稚園,老師一開始有一些有趣的評語,覺得你對教室外的世界很好奇。倒是上英文課的時候,非常地投入。
你依舊喜歡玩車,畫圖的時候,比較屬於抽象派的塗鴨。
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是你自己要求晚上睡覺時不再包尿布,且真的鮮少尿床。(原諒媽媽,沒有心力訓練這個部分,就順其自然了!)


在你身上,我感受到一份單純的喜悅。
聽著你咯咯的笑著,媽媽也忍不住想笑。
被你吻一下,就好像被天使親吻。
在你跟姊姊的回應中,我體會到:
身為母親,除了付出愛,我也被你們愛著。

看著你們姊弟倆各有特色地成長,是一種令人感動、驚奇又幸福的體驗!

你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姊姊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