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澔:

你今年的生日剛好是母親節。
媽媽生你的那一年,也是如此!
有時候我總不禁想起,你出生時的差點生離死別,偶爾對照你現在的身體狀況,讓我有些憂心,但也格外珍惜:你這個意外得來的寶貝。

我想是你長大了一些,今年,你特別重視自己的生日。
也因為幼稚園這一週以來都在傳達母親節的訊息,你總不停地問:我的生日甚麼時候到?可以買禮物、吃蛋糕嗎?
早上起來,你還興高采烈地跳舞唱歌,嚷著:終於等到這一刻!

今年的你有甚麼變化呢?
你還是那個愛跟媽媽抱抱撒嬌的男孩,但你也開始更勇於去探索外在的世界。
好像全世界都是你的朋友一般,你非常容易跟其他人相處:公車上的司機、公園裡玩耍的小朋友、早餐店的阿姨。
而且你總是用很認真,甚至是小大人的語氣與他們對話。

暖暖包的特質還在,卻也多了男孩子氣。
遇到比你大的男生或有人欺負你時,你也不會退縮。
在講求公平的同時,你也懂得與別人分享。

你對學校的學習較不在意,但媽媽看了「養男育女調不同」跟正在翻閱「浮萍男孩」這本書的同時,我懂得,你畫畫的能力會比姊姊慢,學業的表現也不急著在這個時候評量。
倒是你喜歡自己哼哼唱唱,下雨的時候,隨興編一首「停雨歌」,或是唱著五月天。
我也看見,你對積木與樂高遊戲的能力,是對立體對稱概念的理解或甚麼的,我很喜歡你的作品。

當然不可忽略,你對阿兵哥遊戲的熱愛。你可以記得那些軍事武器的名詞,擺出模擬戰事的標準動作,這讓你在公園裡,甚至跟別你大的男生,玩得有模有樣。

這些遊戲,對媽媽來說,都是陌生的。
你是小男生呢!
對異性的了解與如何教養,可真是一門學問與藝術啊!

幸好目前一路走來,除了對你過敏體質的煩惱,擔心你在路上亂跑,跟你在一起,總是覺得溫暖而開心啊!

期待看到你每一年的成長與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