霈霈:

數算妳的生日,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又是一年的光陰在指間流逝。
也發現,去年妳生日的時候,正是我們舉家搬遷到台北的月份。
所以這一年,對妳我而言,也有好多新的開始!

新的居家環境,新的學習空間,新的生活作息。
居家環境不如當初預期地舒適,倒也激發我們擁有自己家園的夢想,更提醒我們居住空間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以學習的環境來說,剛好是台北市難得的小班制(小一一班不到二十人),校園也充滿了活力,算是讓媽媽覺得安心的學校。
而升上一年級之後的妳,幾乎每天都讀半天,也多了許多屬於我們的相處時光。
雖然媽媽自己獨處的時間變少了,我卻更確定目前的工作型態,既可以照顧妳們,又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

升上小一的妳,真的又有長大的感覺。
不只是身體長高了,情緒的穩定度、自我的表達以及可以自己主動完成功課,說實在,都讓媽媽覺得很放心。
很高興妳喜歡學習,在學校有好朋友。除了愛畫畫,運動也是妳的專長。(雖然妳那麼愛吊單槓又可以單手前進三格,媽媽不免心疼妳手上的好多繭)
也很高興妳的弱視問題有了穩定的進展。
很高興我們可以彼此相伴,我可以看見妳一天一天的成長軌跡。

在妳身上,成長帶來持續的變化。
對我來說,媽媽也覺得自己不斷在改變,朝著自己所想望、懷抱熱情的目標在前進。
在變化當中,唯一不變的是對妳們的愛。
只要看著妳,就覺得很滿足喜悅。
特別在妳踏上新的學習旅程,媽媽期待的是妳身心的健康與快樂,而非特定的成就。
最重要的就是發現妳是誰。
而妳必然會散發屬於自己獨特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