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年輕的時候聽過的一首詩歌,算是自己最喜歡的母親節歌曲。
有時候會在心中浮現出片段的歌詞,總覺得很能表達媽媽對孩子的愛。
尤其自己成為母親之後,在能力有限的情況下,不禁思索究竟能給孩子什麼。
我想,不是優渥的環境或多好的栽培,而是一份很深很真的愛。
並非要求回報或期待他們成龍成鳳,就只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是從己而生的另一個個體,所以我們共享生命的風景,一同經歷人生的甘甜旅程,所以,好愛!

而在母親節前夕,參加了女兒的音樂發表會。
女兒看到我到場,開心地揮手,之後又送上自己編的項鍊。
我則想起幾天前她寫給我們的卡片。
她很喜歡寫信或卡片給我們,內容總是表達她對我們的愛。
有時候我不以為意,但那天卻覺得格外感動。

兒子的幼稚園也舉辦了慶祝活動,內容是端水果給媽媽吃,還要幫媽媽洗腳。
兒子很仔細地打理所有的程序,洗腳的時候也顯得特別溫柔,最後還幫忙擦上乳液。
原本沒有特別的期待,也不免擔憂現場又要脫鞋、濕濕答答的,沒想到兒子像個小大人順利完成任務。

有時候只是看著姐弟倆,就覺得很幸福!
因為我所愛的,也懂得了愛。
這樣的愛,真的是親子之間獨特的情誼與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