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陣痛了一天一夜之後,虎寶寶終於誕生囉!
巨蟹座的男孩,重3300公克。
出生一週的習性,愛睡。
特別的是,會突然偷笑。除了嘴角上揚外,還會打開嘴巴,像笑面虎一般地笑(可惜尚未拍攝到此珍貴畫面)。

這次由我取名,叫恩澍。
主要是喜歡「澍」這個字的涵義。有及時雨、降落、滋潤的意思。
搭配恩這個字,就是希望這個孩子的生命充滿恩典的滋潤與祝福,且在最適當的時機,會有最好的安排。
姐姐哥哥的名字都有恩典豐沛的意涵,但特別是及時雨的意思,很貼近這個孩子出生的生命故事,或者應該說是媽媽這個歷程的生命故事吧!

說實在,就是完全的意外!
而且一直到四個月大,才去婦產科確定懷孕的消息,因為之前一直在看腸胃科(把害喜當作胃病了)。
我總不禁想:怎麼會就這樣懷孕了呢?
難道是去年製作療心卡,無中生有的動力太強,也因此帶來了新的生命?
或者推算受孕的時間,是我自己正處在關係裡的低潮,剛好又去接受花精諮商師的訓練。在課程中,Sun Ya老師要我找到婚姻的初衷與目的。我當下的念頭就是生小孩(並非我還想要多一個寶寶,而是看到孩子的美會想到老公的好)。
是因為這樣,老天又多送來一份禮物嗎?

所以,幾乎像是被驚嚇般,我其實沒有太多抗拒的時間跟餘地。
若就現實層面,可以激盪出許多的擔心與因應許多變化所需要的調整。無論是經濟、我們一家人的生活方式、我自己的生涯發展等等。
但可能也是自己這幾年的成長,我更快地學會放下與臣服。
我知道,這不只是我自己可以安排計畫的。與其擔憂煩惱,不如更多祈禱倚靠那更大的,那看不見的生命的奧秘。

所以,我很平靜,也很喜悅!
這新的生命又將成為我心中無比甜蜜的牽掛。
我又將重新學習成為一個母親。
我將更深刻地體驗順隨生命流動前行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