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二女兒的回家作業,寫一篇名為「我最感謝」的小日記。
她沒有與我討論,而是自己寫完之後再拿給我檢查。

從她會拼音書寫開始,她就很喜歡寫短短的信給我們。
內容多半是:爸爸媽媽,我很愛你們。
而這次,她寫得更多也更具體。
且出乎我意料的,令身為母親的我,深深地動容。

「我要感謝的人是媽媽,媽媽心地善良、漂亮。
我要感謝的是,謝謝媽媽每天ㄅㄤ我們ㄓㄨ
ˇ好吃的飯,也謝謝媽媽教我和弟弟寫功ㄎㄜˋ,又ㄓㄠˋㄍㄨˋ虎ㄅㄠˇㄅㄠˇ,媽媽一定很ㄌㄟˋ。
我要
ㄍㄢˇ謝媽媽一ㄓˊㄓㄠˋㄍㄨˋ著我們。」

真的深深覺得,陪伴兒女是很美好值得的事。
不是因為要獲得他們的感謝,而是可以與孩子們互動,可以享受親子之間愛的交流。
想來,年幼孩子對父母的愛,實在是很單純又清淨的。
可以有個孩子,喜歡你的擁抱,時常在你身邊叨敘著他的生活點滴,給你最天真的微笑,真的很幸福啊!

何況,還會自動自發地寫感謝信給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