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談到旅行的輕、淡、慢。
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讓旅行成為一種享受、一種休息,一種生活型態。

查閱相關的資料發現,目前正興起一種
慢食風,並逐漸演變為一種緩慢生活的步調及方式。

將時間放慢、行程放慢,細細地去品味每一個當下,每一個生命的片刻。

如同飲食吃飯,一道道地品嚐,沒有時間的壓力,讓味蕾與食材開始對話。

我還沒真正吃過這樣的餐點,不過比起吃到飽,倒是喜歡套餐式的吃法。
我想,就是在身體吃進養份與美味的過程中,也讓心靈享受一種悠閒與自在。
旅行也是。不再是走馬看花,而是在一個地方落腳,品味當地的人文風情、看得見與看不見的那些美麗。

甚至有一篇報導介紹有人到綠島、墾丁,開始過一種半年工作、半年休息的生活。
日子不再以一星期來計算,工作就是休閒,休息就是為了更好地付出及工作。
我很喜歡這樣的嘗試及概念,打破原有的規則,才發現,生命有很多展現的方式與出口。

目前正在築夢。
有工作就出門,沒事的時候在家裡陪孩子、寫文章。
雖然有行程,卻不是緊湊的。
雖然有目標,卻不是壓力。
至少體會,再也沒有星期一症候群,不用擔心放假的問題。
當然重要的還是心態。
自己在當中如何調整,如何營造,如何傾聽。
讓慢與快、輕與重、淡與濃,交織為生活的活力繽紛!


圖片出處: http://www.ntut.edu.tw/~s1370829/b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