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老公生日,他說一切從簡,所以也沒準備什麼禮物。
下午心血來潮,想要在明天晚上準備大餐。還想自己做蛋糕,於是上網搜尋蛋糕的食譜,因為從來沒做過,想選一些比較簡單的。
看到了一則
簡單的起士蛋糕食譜。
作法如下:
1.準備8~10片的消化餅壓碎,加入45g 的無鹽奶油拌勻,放入準備好的模型中當底,置冰箱冷藏一小時備用
2.500g的奶油起士拌入100g的糖及45g的無鹽奶油,之後依序加入3~5顆蛋(一個一個加,拌勻再加下一個)。將拌好的奶油起士倒入之前的餅皮中,放入烤箱烤約30(要隔水加熱)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蛋糕,起士蛋糕是唯一比較能夠接受的。
後來又看到
奶酪的食譜。
作法如下:
1.將420c.c鮮奶加80c.c鮮奶油加50g糖,用中火煮至糖融化後,繼續煮到冒煙不用沸騰的狀態。
2.吉利丁片四片用少許的冷水泡軟,加入鮮奶中,關火,用餘溫慢慢將所有材料以木匙攪動,至吉利丁溶化為止。
3.趁熱將煮好的鮮奶酪倒入模型中,在室溫中攤涼,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覺得起士蛋糕可能太難了點,所以想嘗試親手做鮮奶酪。不過也發現有人提到鮮奶油不能加熱,不知道是否要把攪拌的順序做一些調整。
總之,帶著食譜,去了家裡附近的超市。
買了牛排、生菜、洋蔥、蘑菇、小罐的紅酒,一看就知道,生日大餐是西式的囉!
不過找了老半天,超市沒有賣吉利丁,也沒有賣洋菜或果凍粉,所以只好改變計畫。剛好看到陳列架上有數盒不同口味的蛋糕粉,隨手拿來瞧瞧,果真還是有為不懂得做蛋糕的人預備的材料。馬上買一盒。
回家之後,興沖沖地立刻著手實驗。
只要把材料按照盒子背面說明的比例,將蛋糕粉、植物性鮮奶油、水,攪拌均勻。烤箱先預熱,烤盤塗上一層奶油,即可以在30分鐘之後,品嚐魔鬼慕斯蛋糕的滋味。
因為要做生日蛋糕,所以我還買了擠花袋跟刮刀(第一次買這些用具,雖然並不是蛋糕師傅,光想到可以自己做蛋糕,竟然已經有股成就感了!)。剛好家裡有鮮奶油,想像在蛋糕上面擠花,繪上「生日快樂」的字樣。
奈何家裡的是液態鮮奶油,雖然我用了我的電動奶泡器(是為了咖啡上面的奶泡準備的),還是打不發。後來勉強在蛋糕上面塗了一層,在塗塗抹抹的過程中,就已經享受到自己動手做的趣味。
可以隨心所欲,可以自由發揮。
上面的裝飾則是把昨晚買的塊狀巧克力切碎,撒成心型。
即使如此簡單,當烤箱飄散出蛋糕濃濃的巧克力香味以及略焦的甜味,看到蛋糕微發的模樣,想像在上面裝飾擠花,我想,這就是自己親手嘗試的樂趣。
而生活,就是在這樣的午后,在廚房甜蜜的氣氛中,凝結記憶的味道。

期待明天的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