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比老公還要興奮!
與其說是要幫他慶祝生日,倒不如說藉這樣的節日,增添生活的樂趣。
生命是值得歡喜慶賀的,過了三十歲之後,即使會感受到歲月催人老,擔憂青春的流逝,但這不就是生命交替的自然法則?我總覺得,多長一歲,如果能多增加一點智慧與寬容,能夠越加地成熟自在,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既然沒有外出慶祝的打算,就自己來做生日大餐吧!
(能夠喜歡吃,享受美食,我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每天有三餐,美食隨處可得!)

一早,我就先把牛肉拿出來退冰,近中午,開始撒上鹽巴、黑胡椒、小茴香,等待入味。
到了下午,開始忙著洗菜切菜,準備食材。
這次要嘗試新菜:起士洋芋餅。
作法很簡單,只要把馬鈴薯切薄片,烤盤底部先鋪一層洋蔥,再放入馬鈴薯片、起士,依序一層層鋪上,放入烤箱,30分鐘之後就有香噴噴的起士餅。還可以淋上蕃茄醬或芥末醬。
第一次做,烤箱設定在上、下方同時加熱,所以表面烤太焦,賣相不太漂亮。下次可以改用下方加熱,看看效果如何。
這次也特別看了食譜,一樣煮香蒜羅勒義大利麵。因為上次煮得有點乾,這次知道多加一點橄欖油,炒完香料後要馬上熄火,再把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入。吃起來就更香更滑潤。
牛排煎五分熟,吃起來咬勁剛好。
附上生菜沙拉,紅酒、海鮮濃湯,就是一桌的大餐了。
老公看起來非常地滿意,我自己吃了,既開心又得意!
飯後,把昨天的蛋糕拿出來。
如果生日蛋糕是自己親手做的,那種滿足跟喜悅,比吃到外面漂亮又可口的蛋糕,真是多了好幾倍。
許了願、拍了照,我提議去烏來泡溫泉。(因為有點冷,剛好又有慶祝的理由)
老公平常是沒興趣的,總算在心靈跟胃口都滿足的情況下,興然答應。
難得晚上八點,我們開車前往烏來。
原本只是想要選個家庭池,全家泡泡湯,後來選了湯屋,空間比較大,還附有烤箱。
在身體洗滌後、經過烤箱的蒸燻、溫泉的洗禮,整個人都放鬆下來。真想啜一口溫熱的酒,如果能夠再來一段按摩,自在地閒聊,就是人生一大享受了。
平日的夜晚,總是在家度過。這次因為慶祝生日,即使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也不用擔心明天的工作行程。
原本回程時還想完成一個心願,買焦糖滷味,特意迴轉停車到門口,店家正要關上鐵捲門。雖然沒買到,念在老公還記得我日前提過的願望,心中還是甜滋滋的。
身心,都已經飽足。記憶,有了繽紛的重量。
生活,不就是因為這些營造的插曲,格外顯得亮麗。也就不覺得時間匆促無痕地消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