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因為體育課有舞蹈相關的課程,於是修了土風舞、國標舞跟現代舞。就在那個時候,喜歡上跳舞。
如果說要選擇一種運動的話,跳舞會是我的最愛。不但有運動的效果,又可以有音樂的滋潤、肢體動作的雕塑、情感的流露、與人的交流,還可以稍做打扮。實在是一件力與美結合的事!
剛好社區有一個佛朗明歌舞的舞蹈班。期待許久,終於等到新一期的開課,於是,抱著好奇的心情,進入教室。
老師穿著佛朗明歌舞的專用舞裙,先帶我們做暖身的動作,主要是手的姿勢擺動跟腳的動作。
隨後放了這次要學習的舞曲,跳了一段。
之後我們就開始學前面三個八拍的動作。
先從腳的動作再配合手的姿勢,還有轉圈等等。
分開練習的時候,覺得還不會很難,等到要手腳並用,又要配合音樂的時候,身體就有點不聽使喚了。
兩個小時跳下來,身體熱烘烘的,手酸腰也酸。
說實在,有點懷疑是否還要繼續上課。
其實,因為不是新開班,這支舞的程度比較難,並不是初級的舞蹈。當然因為自己是新手,需要更多練習的時間。
倒不是真的不喜歡,只是原本的期待是透過舞蹈來達到運動的效果。現在可能要增加更多練習的時間,感覺有一些壓力。
跟我一起去上課的朋友,倒是迷上了佛朗明歌舞,希望自己也能跳出這樣的舞步跟身段。
我,如果真的想學舞的話,倒是要認真考慮一番。
倘若目前只是想要運動,就會有些掙扎,關於要不要繼續上課。
剛好在這一期的
cheers雜誌中看到一篇文章「恢復元氣的綜合練習簿」,其中有一段提到:做對運動才有用。其中提出四個問題:
1.我對這個運動是否感到好奇?或提不起一點興趣?
2.做這項運動對我而言方便嗎?是否契合我的日常作息?
3.做這項運動時我快樂嗎?還是只因為大家都在學?
4.做完運動後我是否精疲力盡,結束後只想休息?
作者還提到運動時的態度也很重要,要把運動當作是一種「移動中的冥想」。
我想,其實就是身心都要照顧吧!
無論如何,跳了一段佛朗明歌舞,總算體驗到一點箇中滋味。
真的要學舞,一定還要付出更多的心力,才能透過肢體呈現生命力!

圖片摘自
迷火佛朗明歌舞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