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未完成事件。
現在想來,已經錯過當時的契機跟心境。
搬家前,我曾經想過:要離開一個居住三十年的城市,有沒有哪些地方是我在臨走前想要再度拜訪?有沒有哪些人是離開前一定要再會面?有沒有什麼樣的美食是非得再吃一次?
只是閃過這樣的念頭,並沒有認真探究思索。也因為搬家前的繁忙,沒有成行。
搬回南部的頭幾天,想念台北的心情,才突然湧現。
想念台北方便的交通,想念台北的多采多姿,想念台北的秩序,想念我曾喜愛的地方、曾走過的路、曾遇到的人。
想念台北的山光水色,有公車可以到陽明山,坐上捷運就可以到淡水。
想念台北有很多泡湯的地方,想念台北有很多的書店、很多有特色的餐廳、文物館之類。
想念台北在繁忙中依舊有一種秩序與悠閒。
每個地方、城市必然有她獨有的特色與風格,有當地的風土民情、人文氣息。
該說什麼地方比較好,其實也只是習慣的問題。
住久了,就會形成自己的生活圈,繪製出自己的生活地圖。
但是環境,先天的地理環境,加上居住的人後天的開發與經營,就會形成截然不同的風味與氣氛。
眼中所見的景色樣貌,耳中聽到的語言口音,鼻子呼吸到的空氣味道,皮膚感覺到的氣候變化,感官的知覺在心中激盪出對每一個地方的印象與感受。

我開始想念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