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完成第一件拼布作品,一個小小的側背包。
原本報名的課程有十件,因為到拼布教室的時間有限,有點想要放棄。
就算自己買書,還是發現上課中可以學到許多老師教授的小技巧。因為第一件作品沒有特別做筆記,究竟怎麼完成,也沒大致的概念。
即使如此,當作品完成時,還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與成就感!
自己居然做出一個包包,而且還是拼布包包呢!

就是喜歡拼布的手感與圖案、色彩。
已經計畫下一件作品,想要完成一個摺疊短夾。〈說來有趣,本來想逛街買一個,但看到大部分的皮夾,心中反倒升起一股想要自己動手做的衝動〉
手創的樂趣,在繁瑣的步驟、一針一線的往返中,編織出誘人繼續嘗試的圖案。


2.
想要去戶外走走,老公興起露營的打算,我倒是抱持保留的態度。
協商之下,我們先買了野炊的鍋子跟高山爐,還有露營用的休閒椅。
剛好一位學校的愛心媽媽,送我幾本介紹台南的旅遊書。
於是,週末的早晨,我們帶著煮咖啡的用具還有相關的道具,一家四口選擇體育公園,做為第一次的露營地點。
其實只是城市裡的一塊綠蔭,只是一處不大的兒童遊戲空間,但一旦在樹下,擺起自個兒的桌椅,拿出野餐籃,現煮一壺咖啡,那種度假的悠閒心情就不由自主地浮現。
「就差一本書了。」老公說。
這是我們全家,在生活中營造的小小樂趣。

3.
下午,我們去了台南的國家台灣文學館
之前行經,並沒有想入館參加的興趣。一來是擔心展覽太過枯燥,二來也是怕孩子過於吵鬧。
但一點嘗試,居然就有嶄新的發現。
一入館,就被館內古色古香的建築氣息所感動。大門進入右轉,居然是兒童的故事間。兩個房間內,擺放著許多童書,盡頭像是日光室的地方,有地毯跟坐墊,可以在裡面盡情地閱讀。
我們各選了幾本書,在充足的陽光下與舒適的環境中,唸書給孩子聽。
當下就決定,這是一個日後還可以繼續帶孩子來訪的地方。
後來又參觀了「聽‧傳‧說—台灣原住民與動物的故事」原住民口傳文學展。
這是一個很有互動性的展覽,可以透過看影片、聽故事、玩遊戲,甚至穿上原住民的衣服拍照,以及展場的環境設計,感受到展覽的趣味與用心。
雖然並沒有全部逛完,但已經有了「真是找到一個好地方」的心情。

生活的樂趣,可以創造,可以發現。
我還在拓展自己的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