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關於未來的住處,場地與空間、家屋、心靈的所在,成為我最近生活中潛藏的主題。

其一

這次去台北上課,特地參觀了一些場地。
主要是想要尋找適合開課的場所。
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幾天,雖然也有發現在辦公大樓或大學內的研習教室,總覺得那樣的桌椅與陳設,不是自己想要活動的空間。
若是咖啡廳,一來是要有獨立的角落,二來是一整天的工作坊費用的計算。恐怕要跟老闆熟識,才比較有租用的可能性。
或者是一些心輔機構,有些是周日沒開放,大部分則是都有安排相關課程,不見得對外租借場地。
所以,能夠選擇的地點並不多。

香巷的「玩香場子」是一個富有味道的開始。
隱身在板橋捷運附近的巷弄內,一邊是芳香療法的工作室,一邊則是原為咖啡廳的活動場地。
那天是我跟Ruya第一次的會面。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訊息時,倒是被其中描繪香氣的文字所吸引:「
我們玩香、冶、煉香!」
「期待我們的香會。」Ruya寫道。
所以我們談香,談心,也談場地的使用。
一個獨立、開闊又舒適的空間,還瀰漫著精油的香氣。
也期待在這裡與你相會!

光中心是一個特別的相遇。
某一日突然接到招募志工的訊息,其中提到:「將新靈性觀念生活化,以各式平易近人方式,分享整體身心靈健康觀念與資訊,促進人類意識&能量之提昇,一體與喜悅感之增進。」我喜歡將心靈的樣貌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加以分享的概念,所以提早一天北上,參加了說明會。
這是一個很美,也很用心的所在。
不拘泥於特別的教法門派,而是希望彙集身心靈的力量,以輕靈修的理念,加以推廣。

心光網,則是網路平台的呈現。
其實,有這麼多的觀點、療法、活動課程,只要願意探索認識自己。
也期待在這裡,看到不同領域的對話與整合,不只是身體的、心理的、靈性的,各踞山頭的,而是護持的、相輔相成、整體的。

其二

本來想趁機造訪一些手作商店,最後則只去了Hana2吃餐點。
正是我很喜歡的鄉村風格。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設計與風味,很適合女人或好友之間的相聚。餐點也很好吃。可惜大概無法在這裡開課。


關於住宿,這次也找到一些日租式的場所,價格比飯店便宜,也有一些獨特的設計。
因為北上快一個禮拜,我最後選擇
貓窩。一天六百元,只限女性。
其實就好像住在主人的家中,還有兩隻貓咪作伴。女主人很親切,也不會有太拘束的感覺。
第一次與貓咪那麼親近,很新鮮。很適合在陽光燦爛的午後,欣賞牠們的慵懶姿態,作個白日夢、發呆。

其三

原本期待有宿舍可住,但老公還沒北上赴任前,大抵是無法確知結果的。
所以,我開始找房子。
該找哪裡呢?
最後考量的是孩子就學的問題。期待較小型,教學較開放活潑的校園。
當然,地點也是一個顧慮,租金也是一個因素。

上網查了幾天,心中有了一個範圍。
好玩的是在過程當中,不斷摸索確認自己的渴望。
尤其,「家」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場所。
那不只是一個空間,也影響我的生活方式。
一直很懷念之前住在半山腰的日子。
可以更自然,更貼近心靈,更放鬆的生活。

也看到自己的煩躁,關於這個尋覓的過程。
搬家,是大事,也不免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
但我不用急啊!我發現。
既然原有的計畫已被打亂,那麼,就慢慢找吧!直到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並相信,必然有一個適合的、美好的地方,可以居住。



這是2006年冬天的塗鴉
今年入秋,或者再來繪製一幅關於家的想望
天氣漸涼,總希望有一個溫暖幸福的落腳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