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新的住處已經過一週了。
週末朋友來訪,很驚訝屋中的居家感,像是住很久了。
我笑著說:對呀!屋齡本來就很有歷史呢!
除了遷入前,幾週的整理與規劃,讓我們可以事先佈置,其實關於這新的住處,還有一段故事。

如果不是虎寶寶意外地到來,我們大抵不會積極地尋覓新的住處。
但也因為這新生命的降臨,對我來說,是一種更深層的生命移動與臣服,所以對於這些相關的事情,除了現實中所能採取的行動,在我心底,我反而學習更多地向那更大的祈求與交托: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我們一邊搜尋租屋的資訊,一邊也跟著仲介看房子,但無論是再次租屋或買房子,都有很多要考量的元素,看起來也不是短時間就可以決定的事。

而我們其實有另一個選項,就是希望可以住到先生的職務宿舍。
只是這個選項不在我們可以努力的範圍,畢竟有一定的行政程序且需要剛好有空屋的釋出。

我並沒有特別鍾情於哪一種選擇,只是列下我對新住處的期待:
空間大、離小學近、經濟好負擔、環境舒適。
沒想到,五月中因緣際會地,我們突然接到有宿舍可住的通知。
而這住處幾乎完全符合我的條件。
即便屋況老舊,後續有拆遷的問題,但至少在這一兩年,可以成為我們遮風避雨之處。

於是,就像意外的恩典,像是宇宙回應了我的請求,我們搬進了屬於我們的光屋。

我相信,之後還有更大的祝福與豐盛的生命饗宴,等著我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