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山林勝過海洋!
喜歡田野的氣息、森林的味道!
喜歡高山的氣候、一望無際又變幻莫測的天空!
喜歡水蜜桃,那是比草莓更高貴的記憶。

★☆★☆★☆

喜歡在異地的清晨醒來,空氣中總飄浮著不知名的味道,令人格外感到生命的清新與多變。彷彿可以成為性格中較美好的那一個自己,可以有夢,可以飛翔。
尤其在山中的早晨,趁著友伴未醒,我獨自一人披著外衣,徒步走到一片寬廣的平地,凝視著對岸的群山。夏季的晨光十分地迷人耀眼,傾倒在山巒間形成不同的明暗。整片的山林雖是沉默著,仍各自有各的主張與故事,或許是我初次拜訪,不甚熟悉的感覺卻也並不沖淡對山的敬畏。
清晨的微寒很快地在日頭上昇後消逝。但山中的熱與都市的悶絕然不同,我站在陽光下,歡愉地迎向這種可以煎好一個荷包蛋的熱度。雖然有著夏日的熾熱,但我終於明白古人到山中避暑的那份愜意。
在晨光中醒來的喜悅其實一閃而逝,時間總叫人收留不住,何況是清晨那段朦朧的玫瑰色光陰。或者美的短暫更令人記憶深刻,我在自己的遙想中踏上歸途。
這次的目的地是拉拉山。我已在山中品味了她的風聲、空氣中淡淡的芳香、森林的姿態,更獨享了清晨的洗禮。在離去之前,我才認真地面對來此山的最初誘惑。那個平日在路邊騷動我心的高貴水果,如今終於能好不遲疑地欣賞讚嘆。或許是她柔和的色澤,還帶了點夢幻的滋味,加上不易取得,水蜜桃竟成為我的一個指標。當我有足夠獨立的能力,從安排行程開始,到可以花一點小錢在外住宿,我便將拉拉山視之我旅行的標的。
這趟的旅程除了在山中所領受的,也許最令人感到幸福的便是,懷抱著一袋的水蜜桃返家。像是美夢成真,手捧著水蜜桃時顯得格外地小心翼翼。我忘不了她的芳香,拿到鼻前一聞,全身便瀰漫著她的滋味。多汁而甜美,豐盛地盈滿我的心肺。倘若生命因此而變得輕省,我也會樂意以為自己在這樣的記憶中抓到一根青鳥的羽毛,安心地被幸福感包圍。
直到回家食了一個,當夢想真正納入肚腹時,唇間的甜蜜反而不足收藏。是因為自己的期待嗎?一點一滴孕育著夢想,直到親自臨到、看到、聞到、觸摸到,雖然實現夢想時也有一種喜悅,但當中的過程卻更叫人回味留連。
於是,我還是喜歡在記憶裡尋找,那日的山嵐、晨光片片,與微微沁入心底的水蜜桃香。

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