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全家一起到墾丁度假。
第一次去了海生館,住在麗緻悠活,雖然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有些匆忙,回憶是甜美豐富的。
這次,想去小墾丁牛仔度假村。
其實有了孩子之後,關於出遊旅行這件事,安排的地點、玩法就已經有所不同。
如同渴望一家親子餐廳,在搜尋落腳處的時候,其實也希望找到一個適合親子同住共遊的地方。最好是吃喝玩樂都可以一次滿足,就好像來到度假村或主題樂園,不用再費心去安排景點。
這也是會選擇這次住處的原因。
大概是我期望太高了,這次的度假,在美中不足的地方又啟發我對於日後出遊的感觸。
第一,牛仔村的地點真的太過偏遠。進入恆春市區,還要往山裡開十幾分鐘的車程。其實原本是希望悠閒地度假,地點偏遠倒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度假村裡面設備功能齊全,可以玩上一、兩天也就夠了。
雖然她的佔地廣闊,也有一些玩樂的設施,感覺上度假村該有的東西也都具備了,但是在細微之處,就是覺得不夠體貼精緻。
就好像即使服務人員都戴上牛仔帽、在脖子上打牛仔巾,服務的態度卻少了一份熱情。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是非假日住宿,用餐的部分,雖然採自助式,總感覺菜色也冷清許多。
至於住宿小木屋,原本也是滿懷期待,卻在床墊太硬、隔音設備太差(第二天晚上因為隔壁講話跟做愛做的事的聲音,吵到睡不著),影響了休息的品質。

一定是我期望太高了,或者因為之前住在悠活的經驗還不錯,我發現,想要出門度假,真的就是希望能夠在身心各方面都獲得滋養與休憩。
睡得好、吃得好、玩得盡興,否則帶著小孩度假,其實也是很累人的。
除了下次會慎選度假地點之外,其實三天兩夜的旅程,還是有美好的地方。
這次我們帶著剛買的捷安特腳踏車,兩輛腳踏車上面各放著小朋友的座椅,就這樣在度假村裡帶著兩個小孩閒逛。
很久沒有騎單車,手邊的新單車很輕盈,騎起來除了因為是折疊車,輪子不夠大、速度不快之外,倒是很舒適的。
尤其在山野間的早晨,在沒有人車的小徑上騎乘,格外有一份自在與恬靜。
這次沒有去海生館,倒還是去了墾丁的街道與海邊。
吃了義大利麵跟披薩,價錢跟台北差不多,就是份量多了些。我想是因為這裡是觀光區吧!
來到海邊,非假日度假的好處就是少了人潮。
老公跟孩子在海邊玩沙、戲水,我則在一旁的飲料吧偷閒。
凝視著眼前碧藍無垠的海水,突然很想跟好友舉杯、聊聊天南地北。
以前我不太喜歡來海邊,總是往山裡跑。進入山中,吸一口森林的氣息,總是會讓我感受到身心的平靜。那時候,海,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看海,也無法讓我感受到別人所說的放鬆悠閒。
但這次,我倒是蠻享受看海的滋味。
看著海浪的千變萬化,卻又並沒有改變基本的樣貌,感覺像人生,潮起潮落,其實是一種必然。
心,覺得踏實釋然!
第三天回程,還繞去東港買黑鮪魚。
第一次去東港漁會,其實也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雖然我想是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生魚片。但回家吃了之後,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到餐廳吃師傅的手藝跟用餐的氣氛。
哈!發現自己的旅遊風格,比較接近日本北海道賞花泡溫泉吃螃蟹,或者歐洲古堡十日遊之類的,大抵不會去印度尼伯爾自助行。因為特地出門度假,更想要品味旅遊、住宿、餐飲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