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似要吃過年夜飯,發過紅包(年輕的時候是領過紅包),才又真正跨越到嶄新的一年。先前過西元新年所許下的心願,都可以在農曆年間再次從夢想的口袋裡攤開、檢視、計畫、安排。

回顧前年到今年的心願,感覺自己越來越靠近自我生命的中心,越來越明白自己所要做的。在這個過程當中,向更大的宇宙呼求自己的渴望取代了自己埋頭努力焦躁擔憂的心情。因此,前行的速度加快了,在心靈的版圖上。



今年過年,沒有任何特別的出遊計畫,倒還是可以分享一些去處。

年前,與催眠班的老師、同學,一同去了一趟九份。
住在公車總站附近的民宿:
綠房子
老早就付了定金,倒是延後成行。所以,即使那兩天天氣濕冷、雨絲綿綿,還是上了山。幸好,有同學的老公臨時同行開車,帶來許多旅遊的便利,也正是印證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
因為下雨,老街上的店家零零星星地開著,我們幾乎沒有閒逛,而是吃了朋友介紹的幾家道地小吃。才知道,同樣是芋圓、肉圓,也還是有美味的差別。
陰暗的老街,少了商店的燈光,沿路上卻掛著大紅燈籠,有一種時光移轉的味道,彷彿轉一個彎就能看見古早的穿著與身影。
或者,跟某一個失落的靈魂交錯而過。

雖然遠,民宿的實景確實就像網站上面所拍攝的。
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女主人的用心與巧思。例如:隨意取用的花草茶罐、現炒的早餐等等。
只可惜,霧太濃太重,否則屋外就可以看見九份的山景。
果然是一個適合與好友或甚至獨自一人,帶著書、畫具,來休養身心的好去處。

初二的那一天,沒有回台北,倒是按照慣例,與先生一家人回婆婆的娘家水上。
在田野間,我們曾經一起採過自家人種的蕃茄、看過頭頂越過的飛機、聆聽鄉村的各種聲音。
而今年,親戚搬出他特別購買的鐵桶,用枯木為我們烤了三隻桶仔雞及兩片三層肉。
陣陣木頭及食物的香味,隨著時間的流逝,更顯出古早的氣息。尤其當夜晚的涼意漸增,我看著桶底燒紅的火光,真渴望在桶上煮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雖然沒有咖啡,現做的桶仔雞還是有她獨特的風味。
只要簡單抹上鹽巴、稍微醃製,放進桶內悶烤,食物的天然美味就是最佳的饗宴。尤其是酥脆金黃的表皮,更是大夥兒的第一目標。
烤完第二隻雞,親戚還特地去買了豬肉,因為這美味已經勾引出我們的想像,想像還可以從這個桶子裡變化出什麼樣的好味道。
果真,三層豬肉也非常夠味,皮脆肉嫩,肥瘦的口感恰到好處,完全不輸大餐廳的美食。
好玩的是,當我拿起相機留下桶仔雞的最後身影,親戚們無不覺得有趣,大概覺得我是城市鄉巴佬吧!「我可不是沒看過雞,」我趕緊澄清,「是沒看過自己做桶仔雞。」尤其是非常期待控窯,卻始終沒成行。
這就是鄉間的樂趣囉!
放著孩子在偌大的院子裡奔跑嬉戲,也無須有安全上的顧慮。
享受清新的空氣與古早的人情,將都市的繁忙庸擾放置一旁。
期待,明年也能吃到這款滋味!

年假的最後兩天,原本計畫去關仔嶺泡溫泉。
好不容易有寒流,才有了在南部泡湯的理由,但上了路,才發現同伴太多,往目的地的車陣綿延了一長串,當場決定掉頭。
不甘願打道回府的我們,回到台南,去了我期待已久的原燒燒肉(先前在台北吃過一次,一直念念不忘)。人潮一樣多,我們等了一會兒,所幸還能在七點前等到座位。
點了兩份套餐,倒也夠我們一家四人吃到八分飽。尤其因為有小孩,還附贈兩盤棉花糖。烤好的棉花糖,外焦內鬆,還有柔軟的內餡,是另一種幸福的滋味。
晚上,住在飯店,開心地泡澡。
隔日,趁孩子尚未起床,一個人窩在熱熱的浴缸裡,吃著早餐,了卻我泡湯的希冀。



已是二月,感覺離夢想越來越近,生活卻必然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