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為了找尋老公舉辦同學會的場地,我們特地南下到苗栗的「天空之城」(這是上週在苗栗帶領OH卡教師研習時,與會的夥伴推薦的地點)。
於是,我們假勘查之名,行約會之實。(兩個小寶貝這幾週都在台南婆家,難得我們又回復小倆口的身分)
車子開往山路,在上坡處,有園區的人員指揮交通(因為山路狹小,為單線通車),是很實際又貼心的安排。
我們一路開到園區最上面的停車場,下車後,決定先到天堂古堡用餐。

這裡,無論是鯉魚潭的山水景色或是園區建築的人文風貌,都成為遊客不禁拿出相機捕捉的畫面,甚至也成為拍婚紗的景點。
以古堡來說,有城門、護城池、鐘樓等城堡的結構,而外牆、窗戶的造型以及藝術家所打造的鐵雕門把、圍欄、裝飾品,則充滿了城堡的特殊風味。
在古堡的一樓有一個木製的平台,平台外圍繞著水池。站在一樓的川廊往前看,水池彷彿連接著鯉魚潭的水景,處處可以感受到打造這古堡的用心。
往下走,還有一個可以脫鞋席地而坐的發呆亭以及鳥v.s人的用餐空間。
園區有規劃不同植栽及步道,但以目前的發展來說,還是以天堂古堡最有可看性。


用餐的部分,以套餐為主(價位從400~800元不等),另外有需要預約的創意料理。
我們分別點了菲力牛排跟鮮魚干貝燉飯。
有濃湯、開胃菜、沙拉、主菜、甜點跟飲料。
唯一覺得不搭的是開胃菜。
沙拉新鮮、醬汁爽口。我點五分熟的牛排,韌度剛好,醬汁也很入味,配上有點厚度的大蒜片,覺得很好吃(好吃到不想跟老公交換)。
老公點的燉飯,唯一的缺點就是飯量很少,魚倒是一大塊。
甜點跟飲料都有感覺到其中的用心,不像只是一般的附餐。(話又說回來,因為價格也不隨便啊!)

吃飽之後,我們開始四處走走。
古堡的二樓有一區DIY空間,可以進行珠光彩繪跟拼貼。
鳥v.s人那區還有一個商品販賣部。
其他就多為小型步道,腹地不大,正待開發。

不是我們首選的同學會地點,倒是適合來用餐、看風景、照相留念。
我跟老公都不禁讚嘆台灣人開疆闢土的本領,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年去新社的薰衣草森林,而這次的天空之城,在蜿蜒的山路上可以建造一座城堡,同樣令我們佩服。

下山後,我們決定到三義看木雕。
在最後一刻買到
木雕博物館的門票。
這次的展覽比我們先前來得還要豐富,有
專題展系列~典範‧巧匠到大師,是朱銘老師「太極」及「人間系列」等的作品及「回首、凝視、邁步-三義木雕風雲」,都帶來視覺及心靈的饗宴與感動。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喜歡木頭,喜歡行走在一片森林,喜歡山的味道,喜歡木頭的空間及家具。

回程的時候,買了數袋檜木香包,帶回小小的芬多精。
也買了客家米食,真的料多餡Q。

最後我們去了鶯歌。
上週在金瓜石看到陶杯陶壺後,就很想再去鶯歌走走。
可惜抵達的時候接近七點,店家紛紛關門。(還真不知道原來大家七點就休息了,九份老街大多營業到九點,也是比我們想像中的早)
最後,我們在
陶作坊買了兩個陶杯跟兩個岩礦杯。
聽店員說,老岩泥的產品有軟化水質的功能。我們特別喝了岩礦品水罐的水,還真得很順口。
店家還推出四折的惜福品(沒有太大瑕疵,只是不到原價的標準),我很認同這樣的用意。
就是喜歡陶土手作的質樸感,結合了人文與自然的風味。


充實的一天,在自然與愛惜自然的人為手中,感受到交融的美麗與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