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schou/3/1122595362.jpg_###}

介紹最近買的書。

很喜歡這一本「看不見的光」(最近開始蒐集繪本類的書):透過柔美溫馨的圖片,傳遞女主角在失去摯愛後,重新尋找心裡力量的過程。

「第8個習慣」:成功學大師柯維的新作品,有點厚,剛開始看,不過吸引我的是,所謂的第8個習慣其實就是:找到自己內在的聲音。果然有遠見的人明白心靈的重要性!

「做你愛做,而不是你該做的工作」:尋找自己生命的天職,很符合自己這一路走來的想望。我也喜歡作者之前的另一本書「重整行囊」,都是人生計畫的指引。

「壓力湯」:雖然不太喜歡他敘事的方式,不過把壓力比喻為一鍋熱湯,提供實用的建議,倒也不妨閱讀。


附帶一提:昨天與出版社的編輯聯絡,想看投稿的文章有沒有出書的機會。聊了一下,編輯怕我的書說教意味太濃,她說現代的人都看那種勵志小故事,可能字少圖多一點的。其實我最近也是想朝圖文創作發展,不過也有一些感觸。一方面是跟書的編輯企畫、行銷有關,我想不錯的內容其實在這個世代是需要某些包裝的。另一方面則是,難道大家的胃口如此淺薄簡單嗎?我覺得好的出版社應該不只是迎合市場的需求,應該還可以創造、發現對大眾的影響力,甚至也是一種教育。相對地,其實作者也需要栽培的,也可以透過兩者的互動激盪出好的作品。可惜這樣的出版社也許不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