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五個怪癖後,被mi mi點到關於書的幾個問題,感覺比較有深度喔!

在夜涼如水,被驚擾的時刻,凝視整牆的書籍,展開與作者的私密對話。


問題如下:

1.持有的書量:
我買的書大概可以分為幾類,文學類(包括新詩、散文、小說)、心靈成長教育類(包括專業書籍及一般大眾心理學叢書)、信仰類(包括靈修及生活輔導等)、漫畫類(想不到吧!)、食譜類、居家生活雜誌類,最近則增加繪本類。零零總總應該也有三百本吧。誰叫我的怪癖是買書呢!



2.最近在閱讀或想讀的書:
就是之前介紹過的書。
最近想讀靈修書籍,好的小說也不排斥。可能會找之前喜歡作者的相關作品。





3.最後買的書:
其實是跟「看不見的光」一起訂的。
不知道是國情還是翻譯的關係,跟想像中的有些不同。
是一本叫做「童話國的郵便切手」的繪本。


4.五本能激起特別感受或引發共鳴的書:

很喜歡這本小說,
透過祖母寫給孫女的信,
鋪陳祖孫三代的情感糾葛及心靈的對話。






這是一本談論心理界線的好書。
作者還有相關的書籍。


基本上,其所寫的輔導書籍,我都很喜歡。




這是一本影響我思索工作及職涯規劃的重要書籍。

本書分為心理篇及實用篇,對於嚮往單飛工作的人,是一本不錯的書!

可參考讀書心得~
給自己一雙單飛的翅膀



這是夏宇早期的書籍。

我有更早的版本。

喜歡現代詩的想像力及華麗,

並開始
寫詩

我想,這應該是我的啟蒙書。




發現這位好作者,算是結束少女漫畫時代。

突然發現原來也有較成熟的作品。

喜歡她的畫風還有說故事及描繪人心細微處的功力。

是娛樂、省思兼具的書。


寫完這題,好像也把自己買書的歷史重新回味一遍。

閱讀實在是最好的享受!

這次不想點別人,有興趣者就自己串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