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其實看完之後,我跟老公兩人,默默無語地走出電影院。
撇開這部電影先不談,這還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因為已經有兩年,沒有跟老公單獨去看電影了。這次趁著回婆家,兩個小孩有家人照顧,偷偷溜了出來,看了接近午夜場的電影。
因為太晚,已經沒有太多營業的商店,逛了幾圈後,我們索性進電影院等待。
兩個人坐在椅子上,喝一杯奶茶、吃一口爆米花,沒有聊什麼大事,卻覺得擁有了幸福。
為什麼看完後,沒有討論或分享呢?這是我這幾天思索的問題。
究竟給我的感動跟收穫又是什麼?

片名: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導演:安德魯安德森 Andrew Adamson(史瑞克)
編劇:安德魯安德森 Andrew Adamson(史瑞克2)
演員:蒂達絲雲頓 、魯伯艾瑞特 、連恩尼遜

劇情簡介:根據全球暢銷8千5百萬本系列小說「納尼亞傳奇」改編,《獅子、女巫、魔衣櫥 》是7本納尼亞傳奇系列當中最受歡迎的一本。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四個原本住在倫敦的小孩被父母送到鄉下,無意間發現一個神奇的大衣櫥,這個魔衣櫥可以通往神秘的納尼亞王國,王國內充滿會說話的動物、侏儒、巨人與神仙,卻因為壞心女巫的黑暗魔咒,讓王國內永遠都是沒有聖誕節的冰天雪地,四個小孩遇見了森林之王獅子亞斯蘭,幫助他對抗邪惡的白女巫,破除寒冬的魔咒。

剛好昨天跟一位女性朋友聊天,她提到還想再看一次這部電影。還說,她在看到亞斯蘭跟聖誕老人送箭給蘇珊的時候,哭到不行。
她問我最感動的是哪一段?我回答:是露西跟人羊之間的感情。很喜歡露西的純真跟兩人之間真摯的情感,有信任、忠誠跟赴湯蹈火的感覺!
一開始,當電影出現空襲的畫面時,我就在揣想:作者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寫下這部作品。
其實還沒看電影,就已經看過
C.S.路易斯的其他作品(倒不是納尼亞傳奇系列的書),比較好奇的是他如何在故事中傳遞基督教的信仰。
因此看到戰爭的畫面時,心裡就有些許的觸動。是否無論外面的戰事如何,我們都能夠在心靈的深處找到平靜?或者因為外在環境的不可掌握,退回到內心世界自由地想像?
一開始,我也對愛德蒙的角色感到好奇,一個略顯叛逆,在故事中與女巫結盟的小男孩。他想要追求的是什麼呢?又為何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覺得,他其實有豐富的情感,只是在當時的環境跟兄姐的勢力下,不知道如何適當地宣洩情緒。
一直很喜歡露西,情感豐富、可愛、善良。
後來也喜歡彼得,很有兄長的架勢,但又有溫柔的一面。
蘇珊感覺比較理性,也很喜歡她在電影中的轉變。
喜歡人羊吐納思先生,不知道是否是演員的關係。(順便一提,一開始對這部片感興趣,是因為麥當勞兒童餐送相關的玩具,很喜歡那個玩具的設計,一本立體書加上人物的小玩意,本來還很想收集呢!而我買到的就是人羊的那一本。)
也喜歡那個老教授對一開始只有露西去過納尼亞時的見解,實在是很棒的教育!
可是我對亞斯蘭有一些失望,我覺得應該有比獅子更有創意的人物吧(雖然特效實在很真實)!
剛看完沒有特別感動,可能相較於魔戒,覺得比較像兒童、青少年的作品,沒有太震撼我的主題。不過,還是值得一看!很適合親子之間討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