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買了許多書,也借了一些書。於是,便在女兒相伴的夜晚,坐在躺椅上,透過閱讀,踏進另一個人的內心或者另一個領域,展開靈魂的旅行!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喜歡宮崎駿的動畫,於是想瞭解這位日本的心理學家,如何解讀這兩部電影。其實談的是前青少年時期的內心世界,也就是小五、小六到國中一、二年級這個過渡階段。
除了談電影的趣味,確實也談到目前處在這樣的時代中,孩子心靈的渴望與需要,可以作為教育的一種反思與借鏡。
比較不喜歡的是,其實這是一本訪問錄。倘若可以書寫得更完整,我想,會有更多的啟發吧!




這是「男女大不同」作者的最新譯作。在書店看到時,二話不說,馬上買下。除了原本對於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觀點之外,其實主要談論的內容是夫妻相處。
看完之後,有收穫,也有些許擔憂。
因為擔心自己跟老公的關係似乎有點不平衡。
但後來再看其他心靈的書籍時,突然發現,這是不同層次的問題。
在溝通或角色的層次上面,或者會有作者所講的不平衡。
但就心靈或靈魂成長的觀點來看,又是另一種解釋。
無論如何,還是值得一看的!


「與神對話」的系列書籍。
但比較不同的是,作者在這裡,談到了個人親身的人生經歷。
這使得讀者更認識這位作者,也更能夠從中發現,他與這本書,或者應該說:為何他可以與神對話的關連。
透過書展,已經買下全套的「與神對話」。
期待細細品味中!





令人感動的一本書,心得請至心靈塗鴉







還在努力閱讀的書,但已經感受到相當的啟發。
作者把神的概念,分為七個層次。在不同的層次當中,可以看到不同宗教信仰的詮釋。
很喜歡這樣的概念!





一本圖文並茂的書,看完之後,開始幻想自己如果可以開一間書店,會想要開什麼樣的書店。
也會開始想像做自己的手工書!
我想,只要喜歡閱讀,喜歡泡在書店、圖書館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本書!






一本適合大人小孩看的小書,關於靈魂的真義,關於每個人的價值,關於好與壞、悲傷與寬恕,關於生命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