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五種圖形,按照喜歡的程度,依序排好。
你會如何選擇呢?
這正是「心靈符碼」這本書的重點。
排好了嗎?
不同的圖形各有代表的意義,而你所選擇的位置同樣也有不同的意涵。

「圓形」象徵完整;「正方形」意味穩定;「三角形」表達目標與夢想;「十字形」代表關係;而「螺旋形」則是成長。

第一個位置是:你認為你在哪裡,是你最喜歡的形狀,顯示你目前專注力的所在。
第二位置是代表你的力量,是你現在最重要的天賦力量,正用來滋養在第三位置所進行的成長。
第三個位置是你在哪裡,是最具深意的,表示此時此刻你存在的核心價值真正在進行的工作。
第四個位置表示你的動機,是指過去的挑戰與考驗促使你進入目前的歷程。
第五個位置是未竟之事,是你已經遠離或仍在抗拒評斷的部分。

作者以人類文化學者的角度,陳述在不同的文化、宗教、價值底下,這種種圖形所代表的意涵,也介紹了相關的神話與代表人物。
不過做為心理測驗,總覺得所言太少,應該還有很多可以深入分析的部分。
所以,除了是一本闡述五種圖形的書籍之外,讓我最有收穫的是書中的心靈成長故事。

我想,在尚未有語言之前,圖形、符號、圖畫,原本就是傳達人類情感意志等等的工具。
有時候圖像所表達的其實比語言文字更為豐富。
因此透過圖形,或者也是開啟潛意識的另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