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買了一些新書,其中有一本是露易絲‧賀(Louise Hay)的「我是美好的」(天下文化出版)。

這本書的內容是分享如何用肯定句療癒自己,療癒自我的價值、健康、人際關係、工作、金錢等不同的面向。
藉由改變內在的自我對話,清除負向的自我暗示,療癒過往的傷痛,體驗身心靈的完整。
是很好閱讀、又可以實際操作的好書。

尤其書中一開始談到關於何謂肯定句,並非單指正面的語句,而是舉凡自己對自己所說的、自己深信不疑的任何一句話。
就算是一句負向的話,卻正因為自己是這麼想,就達到了負向的影響與結果,而實現了這句話。所以,也就成為自己的肯定句。
這背後的概念就是:你怎麼思想,就成為什麼樣的人、吸引什麼樣的事、形成什麼樣的果。
那當然要清理、留意跟療癒自己的內在對話,好讓正向的肯定句成為我們的力量。


前陣子也買了同一位作者所設計的:「I Can Do It Cards」、「Power Thought Cards」、「Wisdom Cards」,都是很正向的圖卡。
搭配這本書來使用,更是有趣!

沒有這類圖卡的伙伴,也可以參考「漣漪卡」,尤其又有中文版,都是可以藉由正向的肯定句來自我成長與療癒的工具。

而漣漪卡的作者出版了一本書「漣漪詞」(臉譜出版),內容為正向心理學的分享,也不妨參考。

另外,我自己很喜歡的是「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方智出版)這本圖文並茂的可愛小書。
藉由作者對生活中小小幸福的體會,也讓讀者發現屬於自己的力量。

還有一本「練喜簿」(網路與書出版)也很有意思。
主題是談生活中的「喜」,也就是如何讓自己開心快樂。
重點是書的內容設計,是可以直接讓你畫圖寫字,發現自己快樂之道的。


剛好最近除了帶領漣漪卡工作坊,也帶領著讀書會。
很喜歡這種易懂易學的心靈成長書籍,且有別於用幾個步驟就可以解決問題的內容,而是藉由作者生命的歷程與精心的整理,讓心靈的世界不只是用說的、看的,還可以真實的演練與體驗。
心靈的探索或許也像食物的烹調,你可以認識每一種食物,以學理的觀點來分析研究,但不如找一本食譜,試著煮煮看、吃吃看,找到屬於自己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