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後來又想,建立自己的網誌固然希望被別人看見,但我不得不承認,對於網路這樣的環境,我其實不太有安全感。
就好比:即使和先生通信多年,但因為沒有實際的相處,一直激盪不了愛情的火花,直到他北上有了接觸的機會,才慢慢在心底萌生愛戀的踏實感。
因此,要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分享自己的心情,在文字的著墨上,我無疑是經過思量的。
其實,創作這麼久,後來又走向輔導的專業,我知道,自己不喜於描寫太個人的生活點滴。
也許在心底隱藏著一份恐懼,怕被人看見或發現:自己的不完美,不夠好。怕遭來不熟識的人無謂的評價。
但終究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我的自信也無須來自他人的評斷。
而保持一點距離,衡量自身可以開放的限度,我想也是自己的性格使然。
只是在網路世界中,是否因為無從查證身份,可以編造,可以虛擬,因此造就了大膽的告白?!
我還在衡量思索,也期待自己能夠更自由地創作,更自在地與人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