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教師甄試的季節。
輾轉當了幾年的代課老師,今年我其實做了一個決定,不想再走學校路線。
越來越確定自己的生涯目標,但還在行進的過程,還看不到成果,還尚未建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舞台。
只是夢越來越清晰,心底的聲音越來越嘹亮。
但同事勸我:還是參加考試吧,說不定考上正式老師。之後可以有機會進修,工作也比較穩定,教育是百年事業等等。在外面工作還會有其他的風險,如果中年轉業並不容易云云。
我明白,一般人覺得,教職是份穩定的工作,有許多的優勢及好處。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出走!
剛畢業時有機會在學校擔任正職,因為年輕,總想要嘗試。(基本上,我覺得學校適合養老啦!)
後來又回到學校,確實是在家庭經濟育兒等考量下,較佳的選擇。
但這次,我的離開,是因為有了更明確的目標,也更清楚自己的想望與在學校輔導室工作的困境。
而面對旁人的建議與鼓勵,我突然可以體會,那些想要選擇社會組卻被期待要選擇自然組的高中生,心中的難處。
有夢去追,真的不容易!想要真正做自己,也真的不容易!
尤其有了年歲、家庭的負擔,確實要考量更多。但我多麼希望,這一生可以將自己的生命發揮到極致,可以活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光彩!(我不是說,當老師不好啦,只是每個人的選擇考量重視的不同)
我還在嘗試、還在冒險、還在編織。
希望我能活出我所相信的!


圖片出處:gb.chinabroadcast.cn/.../ 10/22/108@336746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