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與不同的朋友見面。
有以前的同事(不同地方的),有大學的學長姐、同學,還有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
有很久沒見的(至少四年吧),有第一次見的,有離開職場仍可以繼續保持聯絡的。
工作後發現,其實朋友多半是因為處在相同的時空背景及情境下,產生情誼。當然,正確來說,可以說是同學、同事、同好等等。但真正的朋友卻是離開相同的環境後,還能繼續彼此關心來往的。
尤其少了共同的話題,少了八卦的對象,多了時空的距離,多了種種的改變,卻依然能夠,相約,喝一杯咖啡,吃一頓飯,聊聊彼此的近況,聊聊人生的百態。
即使不再涉入彼此的生活,友誼卻穿針引線,給予分享的空間,傳遞溫柔的關懷。
特別有一些多年不見的朋友,依然可以談天說地,我想無非是見證曾有的美麗。因著那樣美好的情誼,在重逢後,易於點燃溫暖的餘光。
而第一次見面的,卻也可以因為有相似的背景與身份,「開」心地閒聊。
多麼美好,又值得感謝!
謝謝這些一路上陪伴我的朋友,也許只有一段時間,卻鋪陳了我人生道路上的美景,像路旁的繁花點點。每一段情誼、不同的朋友,總能帶來獨特的芳香。

相關作品:當友誼的香氣逐漸淡逝,http://home.kimo.com.tw/shih_gly1107/word3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