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真的是被激怒了!

在部落格發表文章,除了因為自己喜歡創作,也期待其中種種的心路歷程可以與人分享。
許多不相識的,因為相似的喜好或感動,留下隻字片語,總也是一種小小的緣分。
我想,自己也都存著感謝與歡迎之意。

但,也曾看過幾則帶有情緒性字眼的留言。
重點是,對方或者有留下名字,卻沒有留下自己的網址或來源。
給我的感覺是,他只是來這裡發洩情緒,並沒有期待我的回應或者彼此的溝通。
我當下選擇隱藏留言。

跟另一個朋友談起,她說:「這是我的部落格,幹嘛要讓別人來亂說話,直接就刪除了。」
我沒有這麼做,只是覺得,抱持著善意與人分享,別人也有一些回應,即使不明所以、莫名其妙,也當作對方曾留下的足跡。

這次,我卻感到十分不舒服。

這是Fiona在 分享的漣漪~奇美博物館半日遊這篇文章下面的回應:

「台北人有什麼了不起的 !
連北美館那種場地也敢在這裡說的出來 !
奇美的館藏是北美比也比不上的 !! 台北人 !!」

沒有留下網址或來源。

我覺得生氣,因為既然是在介紹奇美博物館,我也真誠地感受到博物館的豐富與美麗,就算提到北美館廣闊的場地,又如何呢?這是我個人的見解與感受,為何要牽扯出台北人或台南人的好壞?

或者應該說台北或台南的好壞?還是奇美或北美的好壞?

留下這樣的回應,有什麼目的呢?又有什麼作用?要挑起南北差異、族群身份的情結嗎?
身為台北人是又如何?身為台南人又如何?如果沒有意識到我們同樣生長在台灣,同樣是一體,根本沒有空間與精神來互相攻擊排斥,只是抒發自己的情緒,又有什麼幫助?

我想,我們應該是互不相識的。那麼,即使在網路如此自由的環境中,應當還是有基本的尊重與禮貌。
感覺就像是未經主人允許,私自進來別人家,還亂摔東西、亂耍脾氣的不速之客。

生這樣的氣,實在對自己無益。
只是覺得頗有感觸。

下次進門,請尊重彼此的身份,我有當主人的責任,客人也當有客人的分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