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生日那天,很想好好地靜下心來,整理自己對未來這一年的期待與想望。或許是過於認真,或者試圖藉由文字來釐清,總之,就暫且在聖誕節前夕,留下隻字片語吧!

因為生日那天沒有吃蛋糕,自然也沒有吹蠟燭許願,但,在心底,期許的念頭依舊蠢蠢欲動,而且有一種新的感動:許願不用等到跨年,而是當自己邁入下一個年歲時,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所以,縱然沒有燭光為證,生日隔天,我已經覺得,自己踏上了另一段旅程。

與前幾年相比,這幾年改變的速度,幾乎是用飛的。
每一年,每一個工作經歷,都有新的體會與學習,也都與心靈輔導相關。

而今年,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送自己去上課!
在沒有就讀研究所的計畫前,其實很想好好學習一門心理治療的學派。
所以,在順勢而為的機緣下,寒假會去研修催眠師的證照課程。也會上一門有關洞悉卡的課程。
除了藝術治療,期許自己有更多可以助人的工具與方法。
除了心,也看到靈魂、生命的需要。

究竟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
其實沒有非常明確的定義,倒是隱隱約約地明白。
正好這幾天看完「荷光者」這本小書。我一直很喜歡裡面用來比喻的一個小故事,對我來說,我想重點並不是在於身份、頭銜,而是生命特質的展現。

正如同我喜歡輔導工作,喜歡接觸人心的深處。但,如何做,可以更貼近生命的本質?可以更單純地飛翔?
離開學校,是一個方向。
有趣的是,前陣子看完「青少年藝術治療」這本書的時候,又重新讓自己記起:我是如何喜歡與青少年一起工作。

我其實一直在探索:為什麼要助人呢?
我喜歡的究竟是助人的哪一部份?
特別在「協助」這個主題上,我知道,我並非是以權威者的角色,而希望是更自由自在地生命交流!

回到我的生日願望,其實,我想要活出自己的本質!
更精準、純粹地工作與生活。

為什麼喜歡輔導?其實,就是因為自己先喜歡,先受到改變與影響,深願將這樣的體驗與更多人分享,讓受苦的人明白:生命有其他的選擇與展現的樣貌。

很奇特的,當我許下這樣的願望,這幾天的個案量變多了。

我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