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點到名,再過去點閱活動內容時,其實心中有些抗拒。
倒也不是排斥參加這一類的網路連結活動,而是不太喜歡這類活動的結語總是說:要繼續傳下去才會得到祝福之類的(實在不明白這有什麼道理),一方面則是問題不見得是自己想要回答的。
不過因為與豆子的結識,決定改變一下方式,讓遊戲規則由自己來決定。
其一是,我無意再繼續點名。其二則是希望由豆子來提問。


喜歡豆子所寫的,其實可以增進彼此的認識。
當下我也有一種感動,感覺到出了社會之後,要再認識新的朋友,除了因為同事或其他的原因,好似不太容易談得太深入。因為年紀越長,故事越多,要從何交代自己的生命歷程,實在是需要費心刻意營造的過程。
但真的要與人相識接觸,真的需要好好分享。
所以,豆子給了我以下六個問題,我就在嶄新的年初,一一細思回答囉!

1.小時候的理想是什麼?長大以後呢?
小時候的理想,我記得應該是當作家或當老師吧!
這兩者應該都算是實現囉!
雖然出了三本書,其實不覺得是作家身份,但寫作是持續的興趣,或已經成為自己思考表達的方式了!但我還是很喜歡「作家」的角色,可以賦閒在家,觀看體驗自己所喜歡的任何事情(這是我的想像啦!),再透過文字加以詮釋。
不過年輕的時候,喜歡寫詩,也寫小說,現在就沒有那種閒情逸致。總覺得有些可惜!
至於老師,是現在的身份,不過從沒想過是輔導老師。
長大之後,自從發現輔導是自己的專長與興趣之後,理想就是,成為專業純粹的助人工作者。形式是什麼,我還不太確定。
但現在倒是覺得,把自己照顧好,活出自己、關照自己是最重要的。

2.五年內比較現實的目標是什麼?
跟豆子的答案應該蠻類似的。
多了家庭的因素。所以要考慮在家庭的需要跟自己想要實現的理想當中,如何能達到平衡。
一方面是工作,期望有單飛的機會。
另一方面是全家的落腳處,希望能夠為孩子找到健康的教育環境跟生存空間。


3.生命中甚麼事情讓你印象深刻?
痛苦吧!困惑吧!那些在過去卻放不掉的。
其實好多過程都歷歷在目,只要可以寫,回憶就會再度現身。

4.如果能夠重來,有哪些事情你會特別想做?
好好學游泳或持續舞蹈。
早點接觸心靈成長的議題。
晚點生小孩(這麼想,但不確定是否比較好!)。

5.你認為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尋回自我生命的獨特之處,加以發揮。讓愛與光照亮靈魂!因為自己的存在,一定會影響什麼。

6.覺得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健康地愛自己!
這樣,也會健康地把愛傳出去!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增加對我的認識。
我覺得,每個答案後面其實都還有不同的故事耶!
突然想寫幾則關於自己的隱喻故事,有機會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