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攝影,電腦手繪


如何訴說這兩周的生活呢?

從台南舉家搬遷到台北,猶記得,搬家這件事,在壓力事件排行當中可是榜上有名的。
尤其要拆箱、要整理、要歸位,也陸續認識新環境,辦理生活的瑣事,安排孩子的就學,這一路下來,心裡倒是時常萌生一個念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大到找房子、確認到簽下租約〈遇到好房東〉,為孩子尋覓幼稚園〈剛好有轉學的名額〉,小到一件家具的位置〈房子小,卻都擺得下〉,一切都剛剛好!

這些剛好,都讓我充滿感謝。
雖然在剛搬家忙碌的頭幾天,心中也曾閃過:大費周章地搬來台北究竟是不是正確的選擇這樣的懷疑;也曾掛慮,關於那些不可預測的未來,還有需要重新適應、重新調整的生活步調與方式。

回想自己這些年來,歷經這麼多的改變,在這些經驗當中所累績的,越來越清楚明白的就是: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依循自己真正的想望。
未來如何,總是無法預料的。但每一個未來、每一個夢想的實現,都是建構在現在往前邁進的每一小步。
所以,何需擔憂呢?
只要我過好每一天,有覺知地活在每一個當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