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間的午後,與友人預約一場下午茶的約會。
我們去了「光點台北」(http://www.spot.org.tw/)。昔日車子行經中山北路時,總是對這棟白色的建築物感到好奇,陸續聽說她的傳聞,一直沒有機會拜訪。於是藉著跟朋友相約,來到一旁的咖啡廳。
落地窗外有幾抹綠意,與朋友各點一杯咖啡,在悶熱喧鬧的城市一角,享受心靈的沁涼與悠閒。
我偶然抬頭,發現天花板上鑲著一圈的鏡面。看著自己抬頭仰望的模樣,一方面因為高度,一方面似乎也從未運用這樣的角度凝視,突然之間,有一種感動。確切的心情說不明白,只覺得這個角度、這種凝視、這種仰望,隱約透露出生命的奧秘。我想對我來說,我粗略地默想,關於神與人的關係。
雖然沒有看影片,也沒有買回什麼電影DVD,仍覺得自己找到一個好去處。
之後,我們一路逛街,買了50元的生活雜貨(其中還包括兩人份的砂鍋,為了做煲飯)。
後來我帶朋友來到捷運中山地下街,其中有一家印度先生開的服飾店,專門賣印度民族風的衣服。
前陣子偶然逛到,一口氣買了兩件上衣、一件褲子和裙子。
是因為最近上了藝術治療課的關係嗎?看到這些顏色豔麗、剪裁簡單的服飾,就像是發現寶藏一般,流連忘返。
比起秀氣的洋裝或漂亮的套裝,這幾年我偏愛穿起來舒適的衣物。中國風味的上衣,我也有幾件,只是怕穿來有點老氣。而一般手染的服飾,價位都偏高。
因此第一次造訪這家店,看到滿屋的瑰麗,遇到會講中文、頗為古意的老闆,就希望能有再來的機會。
於是,鼓勵朋友試穿,自己又忍不住買了上衣及褲子。
結帳的時候,老闆請我們吃了來自印度的巧克力(真的蠻好吃的),還特地又拿了袋子裝了幾片,要我拿回去給小朋友吃。覺得跟這個老闆買衣服,是一種溫暖有趣的體驗!
而朋友試穿了一件白色為底,上面繡著亮麗圖案的上衣,與她原本的風格頗不相同,我卻覺得好看,感覺整個人變得更加亮眼。我開玩笑地對她說:「穿著也是一種治療。」
後來她終於買下(不知道是否礙於我的鼓吹),不過我真的覺得,從一個人的外表確實也能窺見內在的狀態。
這不是名牌或價格的問題,也不是好看或不好看,而是從顏色、布料、設計、風格等透露出的個人品味。
也透露出生命的光景、心情的起伏。
我還記得課程中,老師說:我們所選擇的素材、顏色、形狀,其實都傳遞出我們的內在。
如果女人的衣櫃中永遠少一件衣服,那件衣服的名字,會不會叫做:「自己」。
(我想說的自己並不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不是那種只會追求外在的美麗,只懂得愛自己,而是內在的、真實的自己!)


這趟午茶之旅,有很多的細節。目前想寫的是這些。
一種角度及穿著的領悟。
此外,原本中午的時候想一個人去傳說中好吃平價的義麵坊(很久以前,好像有去大直吃過一次),沒想到三層樓的建築已經全部客滿,門外還有人在排隊等候,這番景象真是令我有些吃驚。放棄了等待,也許下次有機會吧!不過週間的午餐已經這樣熱門,想去的人可能要提早赴約了。



圖片出處:http://www.people.com.cn/BIG5/tupian/1099/21401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