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先到梨山拜訪親戚。山上的夜晚格外清靜,第一次在家唱卡拉ok。因為很久沒拿麥克風唱歌了,心中滿是歡喜期待。
點了一些常唱的歌曲,沒有時間、人數的限制,從張惠妹一路點到張信哲,從女高音一路唱到男低音。
過癮雖過癮,自己倒是有一些觸動。
其實不常點歌來唱,也不太知道自己的音色及屬性。有時候一首歌開始播放,不太懂得如何調整自己的音調。即使也可以調整歌曲的曲調,總捉不住音韻。
突然想到:自己適合唱什麼樣的歌呢?自己的音色究竟適合什麼樣的曲調呢?
如果連自己都不清楚,不明白自己聲音的特質及高低,那又如何唱出美麗的歌聲?找到可以發揮自己特色的歌曲呢?
就算要量身訂做,有人懂得填詞譜曲,還是需要瞭解自己的聲音。
總要先傾聽認識自己的聲音,才知道自己的特質及長處,才能在眾多曲調中找出並練習自己的拿手歌。
正如人生的旅途,也許剛開始我們只是吟唱別人的曲調,跟隨自己喜歡仰慕的「歌者」,但除非我們也懂得自己的屬性,否則很難唱出動人的樂章。當個人的特質有所發揮,就可以開始填詞譜曲,唱一首完全屬於自己的歌,寫一首完全能夠表達自己音色的曲調。


圖片出處: http://www.snjy.com/sneth/xsy/ml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