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前一天,在復合式餐廳裡聽到學生時代的西洋歌曲。
在喧鬧的人聲中,跟著歌詞輕聲地哼唱,彷彿嗅到一縷青春沈澱後的回甘香氣。
在心頭屈指一算,居然已經過了十個年頭。
邁入三十歲的門檻,已經半年。
十年前,絕對沒有想到,自己現在的局面。
十年前,一度對跨越三十大關,感到惶恐。好似過了生日,吹滅的不只是一歲的年齡,而是青春尾巴燒盡的餘煙。
而今,我在現實裡編織夢想。
三十歲的我,已婚,育有一兒一女,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
手中握有看似傳統的幸福。
只有自己知道,每一個轉折、每一個不同的生命階段、每一回的波折與契機,都是以汗水淚水打破原有的疆界,匯集成現在的版圖。
也曾經後悔,曾經迷惘,曾經在世代的變動中,對愛情婚姻、職涯發展、自我的定位感到疑惑掙扎。
但也因為這些歷練與困境,激發生命力與創意。
現在的我更加相信,年齡是智慧的累積。
三十之後,該擔當的責任還是要繼續完成,但也越來越能夠在現實中一點一滴打造夢想。

三十,是一個檢視自己的機會。是一個證明自己是否成熟、能否獨立的階段。
有沒有具體的成果,也許並不是那麼重要,而是能否發現自己的天賦,找到生命的方向,越來越懂得與自己相處,也越來越能夠在各種關係,像是:與人的關係、與工作的關係、與環境的關係當中,游刃有餘。

 引用:http://blog.yam.com/30blog/archives/19059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