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剛好參加勵馨基金會所舉辦的「內在小孩治療工作坊」,雖然是短暫的學習,對內心深處的發現與影響卻是深刻的。
之前曾經在書籍中瞭解內在小孩的概念,但透過工作坊的實際操作與演練,開啟了與自己心中那個小小孩的對話。
今年在輔導學生的時候,也運用了這樣的概念。透過冥想,透過繪圖,透過書寫,引導孩子去發現自己內在的另一個聲音,發現自己裡外的衝突或矛盾,發現自己深層的渴望,發現自己一直忽略的需求,發現自己也可以學習照顧自己。
後來又看到勵馨基金會有相關介紹內在小孩的網站,尤其還有一個可愛的動畫影片『你聽見你在哭』,都值得細細品味!
無論我們外表的年齡有多少,每個人的內心都存在一個小孩。也許是一個被忽略的小孩,也許是一個渴望自由、渴望擺脫遊戲規則的小孩,也許是一個需要被瞭解、被關心的小孩,也或許,當我們真正聽見內在的聲音,將可以重新檢視我們的人生,重新決定生命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