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個很特別的事件。
五點多起床,為了趕近七點的自強號到新竹,去赴一場心靈之約,跟一位從沒見過面,卻深深喜歡上其文字與生命的老師。

原本想要成為老師的學生,看到學習的行程之後,考量自己的狀況,決定捨棄,卻還是想見上一面。
幾天前,因為家裡有事,已經打算取消這個行程,後來情況許可後,前後寫了兩封信與老師更改與會的事情。
去與不去,其實都有些掙扎。
因為今天是課程的說明會,並非一般的工作坊。我其實是可以不用參加的。
為何想去呢?
一方面考量這半年會利用一些時間上家族排列的課程,相對地能夠參加其他課程的時間就會減少;另一方面,就是很想與老師見面吧,帶著一種渴望學習的心情。

三個小時的車程,最後一個小時是沒有座位的。在擁擠的人群中,我默默地祈求這一日的學習豐富而順利。到了火車站,搭上計程車,來到文化中心旁的咖啡館。
因為略為遲到,心裡有些擔憂。進了門,詢問服務生,卻找不到老師與其他同學的身影,也沒有老師訂位的訊息。
我頓時陷入一片慌亂,因為我並沒有相關的連絡電話,只記得是在這間咖啡廳相約。
咖啡廳無法立刻上網,服務生告訴我前方有一家網咖。
我心想,真的只有上網查詢。於是,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行走。走過了兩條路口,依舊沒看到那家店,只好折返,再度詢問服務生是否有相關的消息。
後來,索性打電話給同事,請她上網幫我查資料,卻查不出所以然。
我便又往前走,直到找到網咖店。上網查詢信件,老師的網頁,雖然找到幾個電話,卻都沒人接,也沒有更動的相關訊息。

其實,一走出咖啡廳,我的眼淚已經快要飆出來了。
心裡的小女孩擺出受傷的姿態,覺得困惑、沮喪,失望與無助。
不斷在腦海中確認,是今天沒錯,是這裡沒錯,那為什麼沒看到聚會的人影?難道是我記錯了嗎?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重點是,沒有相關的聯絡方式,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折騰了快兩個小時,我決定,放下,做我自己想做的。

我回到咖啡館,點了一份養生餐,慢慢地吃完。餐後,走到戶外的座位,拿出原本想在火車上閱讀的一本書「創造生命的奇蹟」,一邊喝著濃濃的奶茶,一邊享受在陽光綠樹下閱讀的悠閒。
這是一本談愛自己,談正向信念,談身心靈如何相互影響運作的書,書中的道理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卻在這個當下,成為一份轉化的禮物。

我可以繼續我的憂傷失落,甚至是氣憤埋怨,但對當前的狀況,並沒有任何的幫助。就像書中所寫的:責備別人只會讓自己失去力量。
當然,情緒是一定有的,只是我可以決定,如何因應與化解。
只要願意改變,看待事情的觀點與態度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心情與處境。


因此,我享受陽光,邀請美好的能量與我同在,感受風的力量,呼吸綠草的芳香,沉浸在充滿愛的文字當中。
相信這個事件是一份禮物、一種啟示,關於我對學習助人方式的渴望。

約莫兩點多,我步行到火車站,想要提早換票離開。原本是沒有一路到台南的座位,服務人員卻特地幫我找到位置。
回到台南,我又去逛了百貨公司,買了可以搭配異國風的鞋子、裝心靈圖卡的彩繪包,還有一罐為了日後放鬆團體使用的基底油。
雖說是慰勞自己,也發現這些用品都是跟自己想要發展的夢想有關的配備。

稍晚接到老師的電話,老師連忙跟我抱歉,因為忘記通知我更改地點的事情,所以要送我書跟演講的內容。可以聽出老師的內疚,雖然也發現自己有種想要依賴撒嬌的情緒,但其實我的心情已經平穩許多。

回到家,繼續書寫這個過程,覺得心情依舊美麗。
而明日回到辦公室,我會抽一張大天使卡,當作今日的祝福!


後記:
星期一一早進了辦公室,我先看了一段「奇蹟課程」的內容,針對昨日的事件,抽大天使卡。
第一張用右手抽到「靛藍色小孩與水晶小孩」。牌義是:你與小孩們有密切的連結,特別是你能幫助那些敏感的小孩。
說實在,不太明白這張牌的啟示。

於是,我又用左手抽了第二張牌,抽到「諮商師」。意思是:你是天生的諮商師,許多人受惠於你的指引,而再度恢復信心。
很高興抽到這張牌。
昨晚再省思整個過程,發現自己在當時,其實運用了一些敘事治療的手法。如果故事是這樣展開,我想要有什麼樣的結局?我又會在網誌上如何書寫整個事件?
而我深深地體會到:只要願意改變思維,就能改寫生命的故事。
或許經過這個歷程,我向宇宙叩門,驗證我全然願意轉化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