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分別談了兩個個案,帶領一場教師的放鬆研習,心中有許多感動。

感覺這兩次的會談,自己觸及的範圍更廣更深。
其中一位的主題是莫名的情緒波動,仔細詢問,都沒有特別的事件。後來又談到沒有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可以傾訴心底的秘密。
因為之前知道這個學生的母親很早就過世,我當下的直覺是協助這個孩子與生母連結。
我回應,她對人的期待乃是希望像母愛一樣的包容與接納,而那是她心中許久的痛與缺乏。
我要她在心底給母親留一個位置。
過程中,孩子一直流淚。
快結束的時候,我有一個感動,我把她靠在我的懷中,我讓自己與她的母親有一些連結。於是,安慰的話不自覺地出口,連我自己都可以感受到這位母親的不捨與心疼。
那是一種愛的流動,一種自然的運作。
即使沒有心理諮商的術語或技巧,都可以感受到的靈魂聲響。


其二是陪伴了一個學期的孩子。
這學期有明顯的不一樣,但又再次看到她的出現。
她提到原先的一些核心議題。
我先回應她:鑰匙在她手上。
因為先前有幫她催眠的經驗,我運用催眠過程中她所描述的內容,與她繼續相談。
有趣的是,我們談到靈魂的課題。
我分享一些我的看法,而我知道,她可以明白。
她令我不禁想到之前抽到的大天使卡「靛藍色小孩與水晶小孩」。
透過靈魂的角度,我們做了一次不同的分享。
而這些都比表面的問題更為深刻。

帶領教師催眠放鬆團體已經是第二次,所以這次的主題是與守護天使相遇。
催眠結束後,我準備大天使卡。
每人抽一張,自由地分享。
有趣的是,明白自己當下狀況的人,都抽到非常適合的指引與祝福。
因為被瞭解,某些人的眼淚不自主地流下。
我在一旁傾聽安慰,也覺得感動。

感動的是,療癒的能量確實在之間發生。
感動的是,我何其有幸分享愛的流動。
心中滿滿的、緊緊的。
那些說不出口的、無以言諭的、眼淚流不盡的、心中恆久的痛與渴望,靈魂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