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團體催眠的經驗中,我曾經預觀未來,看見自己的工作室。
那是一棟兩層樓的白色建築。屋外有小庭院,種植芳香的花草。一進門,有一個木製的厚實桌子,那是一個大家可以放鬆聚集的場所。

我也曾經夢過自己的工作室。有一個房間,裡面有一個舒適的躺椅,旁邊有書櫃及飾品架。整個房間散發一種鵝黃色的柔和光芒。

決定單飛,因為落腳處的變數,尚未決定要找一個地方,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所以開始四處尋覓適合開課、個諮的場地。

在台南,我喜歡蝸牛,她有一種柔美的氣氛。但比較適合教育方面的課程內容,不適合較深入的會談。
大集,有很好的地板教室與設備,相對地也需要付出較高的場地費用。


這次上台北,在甘露花園外的溫室,舉辦「心靈圖卡體驗」活動,十幾個女生聚集在長型的空間,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會後,我與大家討論場地的尋覓問題,也在腦海中搜尋曾經造訪過的地點。
即便如此,還是感謝老闆娘熱心的招待。尤其也想致力於身心靈活動的推動,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囉!

我覺得,場地、空間、環境,會呈現出不同的氛圍及傳達感染心靈的能量與情緒。
就好像進入不同人士的家,每一個家的擺設、用色、物品等,都會表達這家主人的喜好與個性,甚至是生命的狀態。

某些空間,讓人覺得舒服愉快。某些空間,則會帶來壓迫或煩躁的感受。
在不同的空間開課辦團體,不但會影響成員的學習,也會影響我所想要營造給予的。

剛好第二天下午,參觀之前在醫院的同事所開設的心理治療所。這是她單飛的夢想園地,從工作室空間利用的規劃設計、治療室的擺設用品及場地的色彩燈光,都可以發現她的用心。
因為主要服務對象為孩童,特別規劃一間遊戲治療室。而我也在當中發現許多可以運用的媒材。
於是我,找到一個可以催眠、個諮、開辦小團體的適合場地。

第三天則去參觀網友小藍工作室。台北的午後突然下起大雷雨,雖是初次見面,可以感受到如同blog所散發的親切與柔美氣息。
因為想開辦藝術療育的課程,便突然想到與美術教室相關空間的結合。
喝著女主人特別現磨手煮的咖啡,雖然沒機會多聊,卻也感受到置身在這個空間當中,就能閱讀玩味的夢想故事。


如果我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有一個重要的設計理念是:我會加入許多不同的元素。
除了心靈的成長,我期待這是一個與生活相遇的場所。
會有一個香草花園,讓人接近土地,種植的香草可以入菜,可以做手工紙、手工皂的添加品,也可以當作乾燥花的擺飾。
會有一個客廳,讓大家可以放鬆、聊天、看書、喝咖啡。
會有一個廚房,充滿食物的香氣。
會有一面書牆,擺放身心靈的各種書籍。
會有一個角落,擺放手工製的小玩意。
會有數個展示櫃,擺放各式圖卡、精油與花精。
會有一間個別晤談室,擺放舒適的躺椅沙發。
會有一間鋪滿木頭地板的大教室,適合開辦團體課程。
會有一些地方,擺放各種繪圖工具及媒材。
會有風,有陽光,有迷人的植物、輕柔的音樂、獨特的香氣,會有柔和但繽紛的色彩,匯集成一個可以滋養心靈力量的場域。

對我來說,心靈這塊地土,可以用各式各樣的養分加以灌溉。也許是家人的溫暖、友情的問候、情人的眼淚,也許是夢想的追求、工作的成果,也許是一趟旅行、一杯咖啡、一本書、一部電影,也許是一句話、一個活動,也許是心理治療或成長課程,也或許只是一頓美食、一朵蒲公英、一聲孩童的笑靨。

我渴望一個可以呈現心靈圖像,整合落實身心靈平衡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