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畫波妞。電腦手繪 

今早收到一封令人開心的回信,通知我可以參加MaLI老師長達一年的隱喻工作坊
與MaLI的相遇有一些曲折,最後在催眠工作坊中方才開啟了親身面對的交流。
而這一次的課程,報名後是由水晶靈擺的能量方式來決定的。所以,得知能夠參與,有達成心願的喜悅。

其實我想說的是,關於承諾。
MaLI在blog分享成員取捨的心情,提到即便報名開課後的人員穩定度,也邀請參與本此工作坊的夥伴,給予一個承諾。

其實我只是想要給予自己一個滋養的承諾。
課程的內容確實是吸引我的,但更底層的感受是:我渴望在這樣一個長期的團體中,給予自己成長與照顧。
一個愛自己的承諾。

度過春節年假,感覺確實要迎接新的一年。
課是否開得成,單飛的旅途要如何行進,我在這些歷程中,看見自己的擔憂與焦慮。
因為看見了,決定,轉化。
一次又一次回到自己的初衷與生命的核心:我是誰?我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我如何達到身心的平衡與和諧?

其實不都是渴望做自己。
做自己喜歡的,做自己擅長的。
做,是結果。會做,乃是被心中的熱情與驅力鼓舞著,也是順著生命的流動,自然的前進。
那麼,之後的,無論為何,都是值得享受慶賀的果實。

只要堅守簡單的承諾!

剛好昨日帶著孩子看了宮崎駿老師最新的電影作品「崖上的波妞」,其中也談到承諾。
非常簡單又單純的相約,或者應該說,非常天真又直接的喜歡,讓人魚跟男孩,突破艱難,可以相守相伴。

只是喜歡,所以相信,所以願意。

也分享我在報名工作坊時的內容:
說到我自己,我覺得我像柯南的女生版。外表看起來嬌小可愛,內在卻擁有力量與夢想。很喜歡當孩子的自在與純真,也喜歡像一個大人靜靜地觀察與思考。感覺在自己身上揉合了許多不同的特質:可以活躍、可以獨處、可以理性,也可以感性。而我是喜歡探索心靈世界的偵探。
 
說故事對我而言,好像是重新找回青春年代的勇氣、孩子般的想像力,並且加進歲月歷練的味道,在心靈的爐灶上,慢慢地調和攪拌。等到適當的時機,直覺的熱水煮開了,自然會飄散出屬於生命百景的動人香氣。

自己覺得很有趣的是,從來沒有用過女生版的柯南來形容自己。
其實想表達的就是一種看似矛盾的和諧。
我同時看見自己的渺小,與自己的無限可能。


或許就像小小的波妞,只因為喜歡,施展出大大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