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昨日的心靈圖卡體驗活動,意猶未盡地結束了。
參與的夥伴多為輔導相關背景的女生,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的體驗與介紹,大夥的分享卻有超越時間的深度。好像因著對圖卡的好奇與興趣,因著助人工作的需要與熱情,我們有了更多的交流與對話。

對我來說,這一路單飛的旅程,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想是屬性相似吧!來參與活動的人,多半都是助人工作者或相關學系的學生,彼此的分享也就有一些共同的基礎。
聆聽這些專業人士的心聲,我其實很想有一些機會,可以舉辦輔導人員的會心團體。
就像每種職業都有一些共同的甘苦及職業病,身為助人工作者,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可以如何幫助自己呢?
有沒有一個空間,可以讓我們聊聊,助人的酸甜苦辣?!可以享受一下被滋養、被扶持的溫暖與感動?
不那麼工作取向的,不是為了專業的學習,而是為了自己的成長。

當然,還是很歡迎任何想要參與活動的朋友,與我一同藝遊心徑!


之二

取消本週的「內在小孩滋養工作坊」,我發現自己反而鬆了一口氣。
一方面是最近的工作量較多,一方面是我也不再為了工作坊能否舉行而患得患失。
我真的體會,有最好的時機,有預備好要相遇的人。

當大家都預備好了,團體的進行也會更加地順暢。

六月底的週間晚上,還是會舉行這個工作坊,就期待屆時有水到渠成的開展。



之三

莫名地找到一個好場地,也有了一些合作的機會。
日後的工作型態會如何發展呢?
我在實現夢想與實踐天命的過程中,踏出一步,再踏出一步。
未來如何並不可知,卻是在當下體驗、品味與選擇。


之四

開始畫自己的圖卡了。
幾番轉折,決定自己先畫畫看吧!
我不是美工出身,但因為自己對圖卡牌義的設計,會有另一種可以表達圖像的感應吧!
確實,也畫得很開心!

一開始急於完成的興奮消退後,提醒自己,慢慢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