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在心靈圖卡進階工作坊中,以自己為案例,邀請成員在解牌之前,練習直覺地看牌,找出牌卡與個案、與人心運作的關連。
所以我設定了一個題目,關於想要搬家這個主題。
我先抽療心卡,希望透過這套牌的心理狀態牌義,讓成員對心靈的面貌有更多的連結。但我同時也抽了塔羅牌,試圖在稍後比較不同牌卡的相似與差別。

療心卡的結果是:理性、自卑、放鬆。
成員紛紛給予回饋。
而塔羅牌則是:皇后、月亮跟錢幣七。
礙於課程的時間,我並沒有更多分享自己對於這幾張牌卡的想法。
但確實值得為自己留下紀錄。

搬家這個議題,在還沒有懷孕之前,就已經醞釀著。
因為虎寶寶的到來,使得兩房的租屋更顯得狹小,也讓我有了時間的壓迫感。
當然另一方面,也許也是懷孕激發的築巢本能,很希望為孩子(也包括兩個大的)預備較大的成長空間。
但台北居大不易啊!
若要列出我心中的想望,期待是:
離小學近、三房、租金便宜、環境舒適、交通便利的地方。
其實無論是買或租,必然要遷移到台北縣。而目前的狀態卻有一種不知從何找起的茫然。畢竟熟悉的區域有限,大抵都需要花上一番心力。
理性的層面,是可以加以分析與按部就班的行動。
但其實,我有另一種沒說出口的心底情愫。

關於這件事,源自於虎寶寶的到來。
而對於虎寶寶的到來,我真的覺得,是上天的旨意。
若要探究自己最初的感覺,並非是歡喜的。因為太過意外,也影響太大。
但靜下心來,當我願意更多學習,或說是臣服時,我真的相信,這背後有上天的美意。
所以,我幾乎是有點耍賴的,向高我祈求:既然送來這新的生命,就要協助到底啊!
因此對於住處,我總覺得,也會有特別的安排。


而自卑這一張,對我目前的狀態來說,讓我看到我對神的不敢要。
當然若要深入探索,也可以找到來自原生家庭,關於貧窮的約束。
我沒有可以在經濟上依靠的家人,但這一路走來,也因為這樣的困境,使我更早開始接觸心靈轉化的歷程。
確實在面對神性時,有時候我並不敢要。
某個角度,我並不知道我所求的是否符合神的旨意。而我比較認同,神的旨意並非人的意念。
某個角度,我也不覺得靠自己努力祈求,事情就必然順利實現。因為那樣依舊是把焦點放在自己的努力與否,而非信任神的恩典。
不過這回我發現,自己確實跟以往不同了!
即便有這些疑慮,每當我又開始為住處煩躁,我比較容易可以讓自己回到中心,學習靜默。


或者,這就是放鬆這一張所要說的。

而塔羅牌所顯示的,也很呼應相似的歷程。
確實有月亮般的擔憂與對未知的茫然,但也有皇后的孕育與豐收,亦如同錢幣七,正在等待結果。
所以,我自己的結論是:時候還沒到。

其實牌卡並沒有絕對的正負向,我很高興在自卑這張陰影中,看到自己對於迎接恩典的膽怯。
陰影其實可以帶領我們探索地更深,相對地,就會帶來更大的祝福。
就像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新的住處在何方。
雖然也會慢慢尋覓,但我知道,更重要的是,我渴望去經歷更大的奇蹟,在看似不可能之處找到出路,在看似絕望之地發現希望。
然後我明白,只要能夠安住在愛中,心就安穩了!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後,抽了天使療癒卡。
第一張是「顯化能力」:運用你的靈性天賦及天生的能力,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很喜歡,又開心地抽了兩張。
分別是「請天使幫忙了嗎?」:你的天使希望能協助你處理這個問題;然而,在祂們介入你個人的自由意圖前,必須先徵得你的同意。
真是很棒的回應,當然願意接受協助囉!
移除恐懼」:召喚大天使麥可與拉斐爾,移除你、周遭環境、個人處境,與所有相關人士的恐懼能量。
家人的擔憂確實也影響著我的心情。

我想最重要的是,每當我為這件事煩心,就提醒自己要再次回到神的愛當中。就決定要放下自己的擔憂與瞎忙的行動,先來靜心,先來祈求。也學習安靜地等候,學習喜悅地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