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的一位網友問我:還有沒有虎寶寶最近的照片啊?
正好先前與他聊到日本的地震,我猜是,嬰兒的笑臉最能安慰人心吧!
而趁著週日天氣晴朗,一家五口一起到鶯歌走走,買了很喜歡的香爐、排隊吃了有名的排骨飯,也幫孩子照相留念。

今早,準備著週六要南下帶領的講座,以「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為題,談情緒。
我畫下峇里島藥師所說的圖像,搭配這本書的三個主軸,談情緒的覺察與轉化。
其實,可以好好地吃睡,享受生活的美好;可以學習祈禱交託,放下我們無法改變的;可以懂得付出與獲得,體驗愛與被愛,這不就是身心的平衡與豐富嗎?


於是,我整理著出遊的照片與這部電影的劇照(為了製作投影片),除了為寶貝留下成長的足跡,也選了三張照片來代表「Eat, Pray, Love」。

其實,生活中的幸福美好,隨手可取、隨處可得。
但就像我們需要相機來記錄無法返回的過往,我們也需要心靈一剎那的停頓,來品味每一刻。
吃東西的時候,慢慢地吃,細細地品嘗食物的美味。
走路的時候,一步一步地感覺腳的移動與地面的觸感。
有情緒的時候,不排斥不壓抑,只是去感覺,心靈的聲音。
愛一個人的時候,去享受在一起的甜蜜,也學習關係的經營。
認真地活在每一個當下,時間不再匆促,生命有了好多好多的顏色。
也因此,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與感恩,更懂得分享與創造,更多更多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