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到現在,生活的改變不斷持續著。
先是帶領三天的課程,再參加兩天的「 voyager tarot coach workshop 」(領航者塔羅教練工作坊),接著便帶著兩個孩子來到宜蘭進行一週的試讀體驗。

這幾天早晨醒來,我看見窗外,是一座一座綿延的山巒。
青翠的綠、天空的藍,小鎮緩慢的生活步調,都令我心中充滿感謝!
因為,我可以與自然如此靠近。

兩個孩子也在每天上下學的途中,因為看到一群螞蟻、一隻螳螂、一條好長的絲瓜、路邊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而興奮地大叫、開懷地歌唱。(可見他們從小不是在鄉下長大啦!)

雖然只是體驗了幾天的課程,我卻有很深的感觸,就是:當我們處在適當的環境,自發的能力就會自然地出現。
就像孩子處在適當的教育環境,處在自然的田野中,他們的快樂與自己主動做些什麼的力量,就自然地流露出來。

這使我想到,兩天的領航者教練課程中,因為住在大板根,第二天早上,James老師特別帶領我們踏上山裡的步道,在大自然中運用星之樹的牌陣解牌。
使用的牌卡是他最新的作品:Sustain Yourself Cards。
這套牌卡以自然的種種元素做為圖像及牌義。
James強調:我們都是自然的一部份,更可以向大自然的萬物學習。


就像一顆種子,在適當的環境之下,有土壤、雨水、陽光,就會自然地發芽、成長、茁壯。
每一顆種子必然有其不同的屬性,除了適當的環境,重要的是去瞭解自己是一顆什麼樣的種子。
是玫瑰?還是向日葵?是松樹?還是馬拉巴栗?是蘋果?還是西瓜?
不同的種子自然會長出不同的樣貌,也會有不同的生長方法與適合生長的環境。

植物動物尚且有如此多種類,更何況是我們,每一個人。
每一個人固然是如此不同,我們卻又有共同的生命基模、成長的原則、相似的情感。
實在非常地奇妙啊!

剛好這週在宜蘭,我閱讀著同一位作者的兩本書:「無量之網」跟「找回祈禱的力量」(橡實文化出版)。

古老的奧秘一直存在,在科技尚未發達前,在人為的干涉尚未如此氾濫前。


簡單來說,這種種的體驗:在森林裡用Green Cards(老師的暱稱)解牌、在田野間散步、看見孩子的快樂、閱讀這兩本書,都讓我感受到,與萬物的連結。
不只是人與人之間,還有與土地、生物、穹蒼、更大的力量,內在的連結。

從大自然的力量開始,當我們順著生命的法則,自然可以自自然然地活出我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