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女兒午睡,陽光正好,心情卻莫名地煩悶,於是,拿起了畫筆,準備了剪刀、膠水,找了過期的雜誌,拿出許久不用的畫冊,開始創作!
我想作品呈現的就是自己最近的想望,想去度假,想去旅行,想休息,想做spa,想悠閒地喝杯下午茶,想去看山看海。
尤其到了星期天的午後,當時間越接近傍晚,陽光逐漸地消退,我就會不自覺地煩躁起來。
(其實是先發現老公有這個現象,當他開始準備明天上班要用的物品時,就覺得他整個人散發一種「請勿靠近」的訊息。而我,似乎也被這種氣氛影響著。)
是因為要上班嗎?因為休假將要結束,明天又要回到工作職場?而對於工作,難免倦怠。
我其實是喜歡工作的,也許是想要有更長時間的休息,也許三天、五天、一個星期,時間可以自由地調配運用。
所以工作的選擇,其實非常地重要,影響的層面著實很廣,幾乎決定了自己生活的方式。
其實最近在找尋下一個工作的同時,也在思索自己對工作的許多想法,不只是工作內容、工作時間、工作方式、工作的環境,其實就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
我試圖給自己比較大的空間及彈性,揣想不同的生活模式。雖然礙於孩子的考量,無法盡情地嘗試,心,倒是寬廣的。
很希望自己能夠像「魔毯工作家」那本書所傳達的,實現個人工作的理想。
也許下一次,「星期天症候群」會有不同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