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創作的渴望著實能呈現無比的能量啊!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也許就是在孤獨的時候,走投無路的時候,反而有一種絕對的寧靜,有一種新生的衝動。

還是延續這幾天想要動手創作的感動。同一日,連畫了三幅水彩畫,手工縫製一個草莓娃娃吊飾。

先來說草莓娃娃吧!這樣的樣式,是許久以前就想要製作的。因為一直很喜歡吃草莓,尤其總是有時令的嘗鮮期,更會在沒得吃的時候,想念她酸酸甜甜的滋味。

沒有特別畫紙型,隨手剪下粉紅色的布,再剪一張膚色的臉蛋,東縫西縫。本來還想說是否要做成香包,因為手邊沒有香料或中藥材,索性縫上麻繩,成為包包的吊飾。這也讓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實用又美麗的物品。

縫製的過程中,還是可以發現到自己的性格,其實不太適合這一類需要要求精準的手工。不過,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甚至會有種入迷的執著。


而水彩畫呢,其實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前幾天去美術用品社閒逛,詢問店員:如果已經有了蠟筆、色鉛筆、粉彩,但又不想要水彩之類的,那還可以購買什麼繪畫的媒材呢?答案居然是:除了油畫、水彩、壓克力之外,大概就沒有了。
躊躇了很久,買了一盒壓克力顏料。此外,還買了一些粉彩紙、色棉紙跟雲龍紙。

一直很想暢快地塗鴨!
這時候就會有材料應用上的選擇。用色鉛筆絕對畫不出想要的力道,蠟筆跟粉彩雖然效果好一點,恐怕也畫不出太大的面積。
比較適合的還是水彩或壓克力囉!
我一直不太想使用水彩,因為國小畫畫的時候,總是不太能夠掌握水分的多寡。而我又想要一種厚實的感覺,所以一直對水彩沒什麼興趣。
這次,翻到櫃子中還有一盒水彩,就先拿來做練習吧!

不使用畫筆,把手指當作工具。
也許不喜歡我說的那些材料,也是因為多了畫筆,少了身體的接觸與力道。
而我又特別喜歡,用身體塗鴨的感覺。
可能因為可以自由地塗抹,這次的練習,讓我對水彩又多了一些認識及好感。而連續的創作,也感覺一幅比一幅順手呢!
有趣的發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